鞍山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瞻仰一大会址和南湖红船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信息来源:鞍山日报发布时间:2017-11-15 浏览次数:
【字体: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11月7日,鞍山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带领中央政治局常委集体瞻仰中共一大会址和南湖红船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强调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带头学带头讲带头干,切实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转换成工作思路、工作举措和具体行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开启全面振兴钢都新征程。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大刚刚胜利闭幕,习近平总书记就率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专程到上海和浙江嘉兴集体瞻仰中共一大会址和南湖红船,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奋力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坚强信念、巨大勇气和历史担当。

会议强调,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船重千钧,掌舵一人。我们党所取得的一切成就,都是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带领中国人民接续奋斗的结果。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生历史性变革、取得历史性成就,根本在于有习近平总书记这个党中央、全党的核心,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有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奋斗。历史已经证明并将继续证明,没有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民族复兴必然是空想。要深刻体会贯穿十九大报告始终的“党的领导”这条红线,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不断增强党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永远做时代先锋、民族脊梁。

会议强调,必须坚定理想信念,始终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每个党员要牢记入党誓词,经常加以对照,坚定不移、终身不渝。不断拧紧理想信念这个“总开关”,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在鞍山持续修复和净化政治生态的过程中,在全面振兴钢都新征程上,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党的思想建设的首要任务,终身坚守、永远奋斗。

会议强调,必须坚决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促进人民幸福。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是关系全局的历史性变化,对党和国家工作提出了许多新的要求。要着力解决发展的不平衡不充分问题,解决发展的结构问题、质量问题和效率问题,大力提升发展质量和效益,更好地满足人民在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等方面日益增长的需要,使人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会议指出,必须发扬“红船精神”,开启全面振兴钢都的新征程。把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植入灵魂中、体现在工作上,真正把十九大精神在鞍山领会好、贯彻好、落实好。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新时代的第一堂党课和政治必修课,要从市委常委会做起,从市级领导班子做起,全市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学带头讲带头干。带头学,要从抓好各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开始,深入进去,学有质量、学见成效。带头讲,就要从现在开始,到自己所在的党支部,到所联系的村、社区进行宣讲,既做实干家,也做宣传家,生动活泼、深入浅出、有的放矢,不照本宣科、不蜻蜓点水,让基层党员群众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带头干,就要在做实上下功夫,切实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转换成工作思路、工作举措和具体行动,结合市第十二次党代会以来的一系列安排部署,埋头苦干、真抓实干,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站在新时代、立足新钢都,开启全面振兴钢都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