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会议贯彻落实中央第三督导组来鞍督导调研有关工作要求
信息来源:政法委发布时间:2018-09-19浏览次数:
【字体: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14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贯彻落实中央扫黑除恶第三督导组来鞍督导调研有关工作要求,研究部署我市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相关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赵爱军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世超、市政协主席李德平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近日,中央扫黑除恶第三督导组来鞍进行工作督导,督导期间,督导组到千山区汤岗子镇进行了实地督导,并听取了我市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情况汇报,对我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扎实开展给予充分肯定,指出我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为我市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指明了方向。我们一定要站在对党忠诚、对人民负责的高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和中央督导组的工作要求上来,按照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以更坚决的态度、更有效的举措、更务实的作风,推进我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扎实成效。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督导组工作要求,大力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一是狠抓主动作为。全市各地区、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自觉承担开展专项斗争的政治责任,积极主动参与到专项斗争中来,全力推动各领域相关工作落地落实。二是狠抓依法严惩。要按照“坚决、深入、抓紧”的要求,把群众反映强烈、社会影响恶劣的重点案件作为主攻方向,对各类黑恶势力及其背后的“保护伞”精准打击,切实提高执法办案的质量和效率,真正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打出声音、打出战果、打出效果、打出士气、赢得民心。三是狠抓协调配合。全市各地区、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进一步健全完善沟通协调机制,既要统筹协调又要分兵把守,既要突出部门特点又要兼顾整体效果,形成工作强大合力,确保全市扫黑除恶工作步调一致、整体推进。四是狠抓工作落实。要坚持实事求是的工作作风,秉持认真较真的工作态度,把每一份责任压实到位,把每一项工作考虑周全,把每一个环节安排细致,把每一起案件办到精准,把每一项任务落到实处,确保我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经得起实践和人民的检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