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线索排查严防涉农领域黑恶滋扰
信息来源:政法委发布时间:2018-09-17浏览次数:
【字体: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全市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以来,市农委迅速行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把打击黑恶势力犯罪同反腐败斗争和基层“拍蝇”结合起来,深入排查问题线索,加强行业监管整治力度,努力为全市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攻坚仗做贡献。

市农委建立了主要领导抓总、分管领导负责、基层单位抓落实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责任体系,将扫黑除恶工作纳入年度工作计划,将其贯穿于各项工作之中,使扫黑除恶工作向常态化、机制化和规范化迈进。通过加强排查线索、加大宣传力度、开展规范涉企处罚检查整治、加强执法体系建设、完善投诉举报制度等多措并举,强力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实效。

在加强排查工作中,市农委以涉农五大重点方面作为主攻方向,有针对性开展排查。一是深挖党员干部利用职权,失职、渎职等违纪行为,充当“保护伞”线索。二是注重发现、提供、查找扰乱社会治安,危害社会治安,对久访不息重点案件进行全面排查、分析,提供线索。三是注重发现、提供、查找在粮食安全生产、生产资料等领域黑恶势力提供线索。四是注重发现、提供、查找、排查在农村土地改革等领域黑恶势力提供线索。五是注重发现、提供、查找在脱贫攻坚等领域黑恶势力提供线索。截至目前,各方面尚没有发现涉黑涉恶现象。市农委将持续坚持问题导向,抓痛点为起点,攻难点为亮点,推动专项斗争不断取得突破性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