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全省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信息来源:政法委发布时间:2018-11-16浏览次数:
【字体: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11月11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全省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工作。市委书记韩玉起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长赵爱军,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世超,市政协主席李德平出席会议。

韩玉起指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对于巩固党的执政基础,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具有重大意义。各地区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指示精神,站在“两个维护”的高度,把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切实做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监督执纪问责工作。

韩玉起强调,要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与反腐败工作紧密结合,聚焦涉黑涉恶问题突出、群众反映强烈的重点地区、行业和领域,深挖彻查群众身边的涉黑涉恶、黑恶势力“保护伞”等现象,对发现的问题要挂号督办、一查到底。要强化线索摸排,设立线索举报平台,建立线索管理台账和快速移送反馈机制,形成上下联动、部门协调的工作格局。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主动落实监督责任,加强监督执纪问责,认真开展日常监督,严肃追责问责,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监督执纪问责工作向纵深发展。

赵爱军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深刻认识和把握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政治意义,严格按照党中央部署和省委安排,扎实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监督执纪问责工作。要强化监督、严格执纪、严肃问责,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