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鞍山市工作协调组受理群众信访举报案件办理情况一览表(第17批)
信息来源:鞍山日报发布时间:2018-12-11浏览次数:
【字体: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
鞍山市工作协调组受理群众信访举报案件办理情况一览表

(第17批共6件 )  

序号

受理
编号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

行政区域

污染类型 

调查核实情况

是否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

问责情况

1 RX181204001    台安县洪家农场铁石房村家信子3组农场,经常将牛的排泄物排放到北侧的排水沟,严重影响周围空气及水源。 台安县 大气、水 未办结   未办结 未办结
2 RX181204002    海城市后英集团在原化肥厂院内生产砖,严重污染周围空气。 海城市 大气    经调查,举报情况不属实。
   后英集团海城市兴海耐火材料有限公司,位于海城市兴海管理区铁西街兴工委原化肥厂院内,该企业于2006年建设铝硅质系列及镁钙锆系列耐火砖建设项目,建设高温隧道窑4座,以天然气为燃料,配套建设SNCR脱硝设施1套(一拖四),烟气通过1根排气筒排放,年产铝硅质系列耐火砖及镁钙锆系列耐火砖各5万吨。
   海城市环境保护监测站和辽宁北方环境检测技术有限公司对企业进行有组织及无组织排放污染物(包括氨气、硫化氢、臭气)监测,监测结果显示达标。
不属实 已办结。 无 
3 RX181204003    铁东区十四条社区附近存在焚烧树叶现象,严重影响周围空气。 铁东区 大气    经调查核实,举报情况属实。           
   铁东区十四条社区隶属于铁东区园林街道办事处。经查,2018年11月14日清晨十四道社区内发现一居民正在自家院子里烧树叶。
属实    
   已办结。                         
   铁东区园林街道办事处城建主任及时上前制止并让居民用水桶将火浇灭,随后社区书记与居民面谈告知其焚烧树叶的各种危害性,居民表示不再焚烧树叶。
   今后,园林街道办事处将加大巡查力度,严防焚烧树叶行为再次发生。
             
   
4 RX181204004    铁东区大孤山镇獐子窝村鞍山供热集团锅炉房,排放黑烟严重污染周围空气。 市供热集团牵头办理,铁东区协办 大气    经调查,举报情况基本属实。
   投诉反映的锅炉房为鞍山供热集团解放东路热源厂,位于大孤山镇獐子窝村。该供暖锅炉房排放口有在线监测装置并联网,一期工程在线数据显示达标排放;二期工程于2018年11月28日起实施锅炉及配套除尘、脱硫、脱硝等环保设施的整体调试,由于调整运行参数造成工况运行不稳定,导致烟气排放中的颗粒物、二氧化硫、氮氧化物发生超标,但没有冒黑烟现象。污染物排放不稳定会对周边环境造成一定影响。
基本属实
   已办结。
   2018年12月2日该锅炉房二期工程完成基本调试工作,在线监测数据显示各项参数恢复正常,达到国家大气污染排放标准。
   2018年12月4日经千山区环境保护局现场核实,各项数据达标。
5 RX181204005    海城市铁西区瑞丰汽车制造厂附近烟囱严重污染周围空气。 海城市 大气 未办结   未办结 未办结
6 MXW181204001    八里镇西八里村宏升餐具消毒厂房屋违建,院内洗床单所用的房屋违建,北院永吉洗涤厂房屋违建。违建占地属山地。餐具消毒厂污水超标排放。三个厂非法盗用地下水。 海城市    经查,举报情况基本属实。                        
   投诉反映的“三个厂”实为海城市宏升餐具洗涤服务中心和海城市八里镇永吉洗涤厂两家企业。
   1、经查,此两家企业占用的土地不符合土地利用总体规划,未办理用地审批手续。举报情况属实。
   2、经查,此两家企业环保手续齐全,2018年10月15日,检测报告显示污水排放口检测结果合格。两家企业同用一眼井,共用一个取水许可证。该举报情况不属实。
基本属实    已办结。
   1、 2018年8月22日,海城市国土资源局对海城市宏升餐具洗涤服务中心下达行政处罚:(1)、责令限期退还非法占用的1088平方米土地。(2)、限期拆除占用耕地上的建筑物,恢复耕种条件。(3)、并处罚款17920元;该案正在履行法律程序。
   2、2018年8月22日海城市国土资源局对海城市八里镇永洁洗涤厂下达行政处罚:(1)、责令限期退还非法占用的736平方米土地。(2)、并处罚款7360元;该案正在履行法律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