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鞍山市工作协调组受理群众信访举报案件办理情况一览表(第16批)
信息来源:鞍山日报发布时间:2018-12-11浏览次数:
【字体: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
鞍山市工作协调组受理群众信访举报案件办理情况一览表

(第16批共15件 )  

序号

受理
编号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

行政区域

污染类型 

调查核实情况

是否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

问责情况

1 RX181203001    立山区环山路99栋南面废弃厂房内使用燃煤取暖,严重污染周围空气。 立山区 大气    经调查,举报情况不属实。
   经立山区环保局核实,被举报地是三冶废弃多年的锅炉房,院内荒草遍地,没有人居住的迹象。经与当地社区工作人员及周边的居民了解,他们都说从未看见这个院内有人居住也没看见烟囱冒烟(留有现场照片)。
不属实 已办结。
2 RX181203002    立山区工业街605站点南祥和自助餐,商家直接排放油烟,严重影响周围空气。 立山区 大气 未办结   未办结 未办结
3 RX181203003    海城市郭苏团小区4号楼5单元1层西侧“黑加工”酒厂设备噪音扰民、并排放异味气体。 海城市 噪音、大气   经调查,该举报基本属实。
   被投诉的海城市郭苏团小区,实为兴海管理区郭家社区回迁楼小区。4号楼5单元1层西户,该住户叫刘某权,72岁,儿子刘某言,残疾人,爷俩在本人回迁房中自酿南果梨酒。固态发酵蒸馏生产,有蒸馏设备,产量约30-50斤。现场检查时没有生产,没有噪音,只有南果梨发酵产生一些气味。
基本属实    已办结。
   刘某权老人及儿子承诺以后不再酿造南果梨酒,海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下达取缔通知单,2018年12月4日晚上已将酿酒设备清除。
无 
4 RX181203004    高新区激光产业园南园4号楼辽宁激埃特公司,每天不定时排放异味气体,严重污染周围空气。 高新区 大气                                                           
   经调查,举报情况属实。  
   经查,鞍山市激埃特光电有限公司产生异味的原因有两个:一是在2018年11月20至12月1日在维护抛光车间地面使用地坪油漆时,由于开窗通风,导致有油漆的异味直排至室外。二是该公司的抛光车间在进行抛光镜片和玻璃作业时会产生少量的气味。
属实

   已办结。 

  该公司维护抛光车间地面使用地坪油漆的异味目前已基本消除。为了解决抛光作业气味扰民问题,该公司决定设置专用的管道高空排放,计划于2018年12月21日前完成整改。

5 RX181203005    海城市产业大道(望台镇至高坨镇)道路两侧存在焚烧秸秆现象,严重污染空气。 海城市 大气    经调查,举报情况属实。
   2018年11月21日,海城市耿庄镇政府现场调查,产业大道旁刘家村西侧地块存在秸秆焚烧痕迹,过火痕迹有3条,长约100米,每条宽约0.5米,为村民上坟烧纸,将拢成条状等待集中打包处理的秸秆引燃。
属实   已办结。            
   耿庄镇相关部门对耿庄镇刘家村负责人进行谈话,对此次焚烧事件全镇通报批评,要求各村引以为戒。
   耿庄镇将把产业大道两侧地块做为重点防控区域,严格落实镇村组“网格化”监管制度,加强巡逻检查力度,杜绝此类事件再次发生。
6 RX181203006    千山风景区盛元温泉洗浴全天烧锅炉,严重污染周围空气。 千山风景区 大气    
   经查,举报情况不属实。
   2018年12月3日下午,千山风景区环保分局对盛元温泉洗浴进行了现场检查,该洗浴锅炉未运行,企业负责人称经营状况不好,时关时停。截止至2018年12月7日,千山风景区环保分局共对盛元温泉洗浴锅炉进行了不定时抽查5次,其中,12月4日11时,其锅炉正在运行,未发现排放可见黑烟,其余时间均未发现锅炉运行。


不属实 已办结
7 RX181203007    铁东区康宁花园建筑工地(每天5:00)施工,噪音严重扰民。 铁东区 噪音   经调查核实,举报情况不属实。           
  铁东区康宁花园位于师院街与康宁街交叉口,属于铁东区东长甸街道办事处。铁东区综合执法局接到投诉后,于2018年12月4日早5点和8点两个时间段到达现场,经过实地调查,情况不属实,现场无任何施工迹象。
不属实   



已办结。          
   
             
   
8 RX181203008    铁东区东长甸派出所南侧经常有人焚烧树叶,严重污染周围空气。 铁东区 大气   经调查核实,举报情况基本属实。           
  铁东区东长甸派出所在铁东区东长甸街道办事处立新社区。经查入冬后,该社区辖区内树叶掉落严重,不好清理,清扫员就焚烧过一次干燥的树叶。2018年12月2日铁东区综合执法局接到投诉后,经与立新社区沟通后进行实地调查,于2018年12月4日、5日分别到辖区内进行一次全面排查,辖区内未再发现清扫员焚烧树叶的情况。
基本属实    已办结。                       
   立新社区工作人员知道有清扫员焚烧树叶后,及时制止焚烧树叶行为。
   今后,立新社区工作人员将加大巡查力度,严防焚烧树叶行为再次发生。
9 RX181203009    铁西区四方台煤场,粉尘严重污染。 铁西区 大气    经调查,举报情况属实。
   经铁西区相关部门核实,举报中的煤场为鞍山市供销储运有限公司,现主要为鞍山供热总公司运输、储存冬季集中供热煤炭,煤炭通过铁路运输到达后经货车运送至料场并进行层层盘垛,由于盘垛时间较长,盘垛期间煤堆未覆盖,运输过程中抑尘措施效果不明显,扬尘污染较大。
属实    已办结。
   铁西区环保局对该公司下达行政处罚,责令整改并处罚款5万元。
   下一步,铁西区环保局将持续加大监管力度,不定期检查,严格规范企业抑尘措施,降低扬尘对周边环境影响。
10 RX181203010    立山区灵山大红旗村福鞍集团的垃圾堆放在居民区,产生的粉尘严重影响农作物生长。 立山区 大气    经调查,举报情况不属实。
   经立山区环保局核实,投诉者所述的垃圾堆是福鞍集团下设的辽宁能源环境工程技术有限公司在建厂时回填厂地遗留的残土。有居民反映残土中含有有毒物质,该公司曾于2018年11月13日委托第三方检测公司对此残土采样监测,监测报告中的各项监测数据显示均不超标。
不属实 已办结。
11 RX181203011    海城市析木镇龙凤峪村腰堡村废弃的工厂重新建立磨球加工厂,严重污染周围空气及水源。 海城市 大气、水    经调查,举报情况不属实。
   投诉人反映的海城市析木镇龙凤峪村腰堡废弃的工厂原为钙粒厂,现为海城世宇理石加工有限公司租用该场地,该公司2016年6月成立,一直未生产,主要是买白云石成品打包装直接销售,无生产加工过程。2018年12月7日,海城市环保局监察大队现场检查,未发现有生产加工行为。
不属实 已办结
12 RX181203012    台安县农高区鞍山星奥肉禽有限公司及周边企业生产期间排放大量黑烟,严重影响周围空气。 台安县 大气 未办结   未办结 未办结
13 RX181203013    高新区红岭家园小区23号楼霍计石桥美食排烟严重污染空气。 高新区 大气                                                         
   经调查,举报情况属实。
   2018年12月4日,经执法人员对霍记石桥美食进行现场检查,该店厨房使用小型抽油烟机,烟道穿过北侧窗户通向室外,排放口设在窗户下。当事人经营过程中将厨房油烟直接排放到小区内,造成空气污染。
属实    已办结。                                      
   执法人员要求该店进行停业整改,2018年12月5日,执法人员将室外烟道进行了拆除,并对烟道口进行了封堵。
14 RX181203014    千山区唐家房镇西果园村西侧祥云寺庙扩建,严重破坏园林绿化。 千山区 生态 未办结   未办结 未办结
15 RX181203015    铁东区湖南大润发超市夜间施工,噪音严重扰民。 铁东区 噪音   经调查,举报情况不属实。           
  铁东区湖南大润发超市位于铁东区大石街11号云景小区楼下。经查,11月初开业起就没有施工项目,大润发营业时间为早8点到晚22点,已属于正常营业阶段。之后我们又找到大润发的工程部进行询问,询问结果也是现在没有施工项目进行。2018年12月4日,湖南大队执法人员联合社区人员再次对大润发和云景小区附近进行走访调查,大润发和云景周边地区都没有夜间施工的现象。
不属实


已办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