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涉黑案件在全省率先启用公开宣告方式送达检察建议书
信息来源:鞍山市政法委发布时间:2019-06-24浏览次数:
【字体: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为了进一步增强专项斗争“扫黑、除恶、治乱”工作效果,提升检察建议质效,强化司法公信力,6月20日,鞍山市人民检察院严格依据2018年底公布施行的《人民检察院检察建议工作规定》之内容,经商被建议单位同意,对罗某某涉黑案举行了检察建议公开宣告送达会。市人大、市委政法委、市扫黑办等相关同志和部分市人大代表应邀参加。据悉,这是全省检察机关在办理涉黑案件中首次采用公开宣告方式送达检察建议书。

宣告送达会上,首先由市人民检察院宣读检察建议书。办案检察官深刻指出罗某某涉黑案暴露出来的行业监管工作存在行政执法不严、市场秩序监管不力、从业人员法律意识不强等方面问题,针对以上问题提出了开展规章制度对照检查、市场秩序专项整治、加强从业人员教育培训和加大宣传活动力度等四项检察建议,并进行了示证、说理。被建议单位现场签收了检察建议书并作出表态,表示要认真接受检察机关的监督和建议,针对检察建议的整改内容深入研究落实办法和举措,明确整改时间进度,确保整改到位。市人大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和与会人大代表对检察机关关注社会治理和民生热点,积极履行检察监督职责,强化“行业系统治理”、提升检察建议质效和主动接受人大依法监督等方面给予了充分肯定。

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市扫黑办副主任刘国利同志表示,罗某某涉黑案创新启用公开宣告方式送达检察建议书,充分展现了在市委的正确领导下,以市检察院为代表的全市各部门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坚决克服“过关”“喘气”“歇脚”等懈怠思想的决心和举措,进一步提升了全社会对“扫黑、除恶、治乱”的重视程度和落实力度,具有广泛的学习借鉴价值。鞍山作为国家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培育市”,面对“三年任务两年完成”的目标任务,各地区、各部门、各行业都要进一步强化创新意识,加大工作力度,以“打伞破网”“打财断血”和“行业系统治理”为主攻方向,力争在专项斗争中取得新进展、新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