鞍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家庭过期药品回收定点药房进行监督检查
信息来源:鞍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时间:2019-06-28浏览次数:
【字体: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为确保群众用药安全,防止家庭过期药品重新流入社会,减少因随意丢弃药品可能带来的环境污染,鞍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近年持续开展回收家庭过期药品工作,在全鞍山地区选取了200家热心社会公益事业、资质齐全、管理规范、信用良好的药品零售企业作为回收家庭过期药品定点药房,面向公众,回收家庭过期药品。

近日,鞍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回收家庭过期药品定点药房进行了抽查,对所回收的药品与登记簿进行核对,指导督促药房相关负责人做好毁型。据统计,共回收家庭过期药品1000余盒(瓶/支),主要涉及心脑血管、感冒药、外用药、抗生素等类别。对各定点药房回收的药品进行收集,统一组织绿色销毁。

今年,鞍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继续做好回收家庭过期药品监督管理工作,逐步建立规范化、制度化的回收家庭过期药品长效机制,为保障公众用药安全、构建和谐社会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