鞍山市将全面开展秋季校园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信息来源:鞍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时间:2019-08-23浏览次数:
【字体: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秋季开学在即,为全面落实“食品安全建设年”工作要求,强化学校、托幼机构食品安全,保障广大师生饮食健康,鞍山市将于8月下旬至9月底在全地区开展秋季学校、幼儿园食堂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工作。

此次专项检查将以学校、托幼机构食堂为重点对象,以证照公示、食品安全规范化操作、明厨亮灶和色标管理的实施以及食堂食品安全管理11项制度、8项记录的落实情况为重点内容。此次专项检查共分为三个阶段,即:学校食堂自查阶段、辖区监管部门监督检查阶段和市局督查验收阶段。旨在全面督促学校、托幼机构食堂坚决做到相关证照有公示、从业人员健康有证明、食品操作过程可监督、食品原料可追溯、食品安全责任可追查;彻底杜绝经营高风险食品和过期食品、违法使用食品添加剂、违规进行食品安全操作等行为。

鞍山市市场监管局要求,各县(市)区市场监管部门要明确工作职责和任务,层层落实监管责任,做到检查有部署、责任有落实、措施有实效,对检查中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坚决依法查处。市市场监管局将对此次专项检查进行督查和验收,并将全地区检查情况进行汇总和通报。市场监管部门将以此次秋季校园食品安全检查为契机,进一步强化校园食品安全监管的长效机制,织牢校园食品安全网,提升校园食品安全质量,为我市广大师生的饮食健康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