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把食品安全检测关 为全市食品检测数据准确可靠筑牢基础
信息来源:鞍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时间:2019-09-03浏览次数:
【字体: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为严把食品安全检测关,确保第三方食品检测机构检测数据和结果具有更高的可信度。近日,省市场监管局食品抽检处、鞍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抽检部门和食品行业专家成立联合检查组来到鞍山相关检测机构,对其进行实地检查。

此次检查主要通过查阅资料的方式,对承检机构的组织管理、样品管理、检验与记录、质量控制与监督、检验报告等方面进行检查。检查结果显示,该承检机构总体状况良好,对检查中发现的个别问题,已要求检测机构立即整改并限期上报整改报告。

鞍山市场监管局将以此次检查为契机,进一步研究落实省考核承检机构的措施和办法,加强对本市承检机构的考核管理;对于检验机构在抽样和检验环节中存在的问题,将及时督促整改,促进全市食品检验机构规范运行,为全市食品检测数据准确可靠筑牢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