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全力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 鞍山在行动
余功斌赴岫岩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信息来源:鞍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发布时间:2020-02-02浏览次数:

2月1日,市委副书记、市长余功斌赴岫岩满族自治县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余功斌一行现场检查了丹锡高速偏岭站出口交通管控工作、偏岭镇王家堡村和阜昌办事处东门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岫岩疫情防控物资储备情况,视察了岫岩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岫岩疫情防控工作情况。

余功斌对岫岩前一阶段的疫情防控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当前全市疫情防控面临的形势十分艰巨,岫岩县委、县政府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落实省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要求,正视疫情压力、坚定必胜信心、细化工作举措,坚决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要进一步完善防控指挥体系,全面落实战时机制,压实属地责任、单位责任、一把手责任,各级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靠前指挥,各工作小组要切实发挥作用,确保防控指挥体系高效运转。要做好确诊病例密接者集中隔离观察,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诊断、早治疗”,确保“内防扩散、外防输入”。要坚持联防联控、群防群控,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作用,进一步加大筛查排查力度,打好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要加强督导检查,及时发现防控工作漏洞、发现异常表征病例,及时解决问题,弥补薄弱环节,倒逼运行机制、防控措施不断完善。要千方百计做好口罩、防护服、消毒液等物资供应,确保疫情防控需求。要坚定信心、科学防控,耐心细致抓好防控各项工作落实,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保卫战、持久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