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全力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 鞍山在行动
5日零时起,立山全面实施小区(村)封闭管理
信息来源:鞍山云发布时间:2020-02-06浏览次数:

C:UsersadminDesktop\u65b0闻发布会‚00206c9f319-2.jpg

                                                        双山街道做好小区封闭准备

5日,记者从立山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获悉,为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控制疫情传播,保障全区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立山区自2月5日0时起至2月11日24时,在全区范围内全面实施小区(村)封闭式管理。

C:UsersadminDesktop\u65b0闻发布会‚002069d9a097-3.jpg

                                                           双山街道封闭小区入口

据介绍,封闭管理中心对有物业管理的小区,小区物业公司必须履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小区(村)原则上只保留一个进出通道。对无物业小区,按照属地原则,由社区干部、社区民警、网格员、志愿者组成专门队伍,落实封闭管理等防控措施。所有进出小区(村)人员必须全部戴口罩,对不戴口罩进入人员进行提醒劝返。小区(村)人员进出一律测温。

C:UsersadminDesktop\u65b0闻发布会‚00206d60d674-4.jpg

                                                       双山街道设立好进入小区检查点

封闭管理中将对所有进入小区(村)人员、车辆逐人逐车核查登记,其他非本小区(村)人员和车辆一律严控,特殊情况由管理人员做好登记备案。快递、外卖等人员一律不得进入小区(村),由业主到大门外自行领取物件。加强小区内出租房管理,如出租房发生疫情而未及时报告,将依法追究房屋出租单位或个人的责任。小区(村)内非涉及居民生活必需的公共场所一律关闭,农贸市场、超市、药店等场所合理安排营业时间,定期消杀,进入人员一律测温、佩戴口罩。

C:UsersadminDesktop\u65b0闻发布会‚0020698f290c-5.jpg

立山街道做好小区路口封闭。封闭期间做好小区清洁消毒、垃圾处理、电梯消杀等工作,组织开展以环境整治为主、药物消杀为辅的病媒生物综合防治工作。通过社区(村)宣传栏、悬挂标语、微信公众号、小区(村)设置广播以及建立小区(村)、楼栋微信群等多种形式,将疾病防治信息传达到每一个家庭、每一个人,营造群防群控、科学防控和“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的防控氛围,发现异常情况及时报告。

 

C:UsersadminDesktop\u65b0闻发布会‚00206f58021a-6.jpg

                                                立山街道社区工作人员对外来车辆进行登记劝返

全区各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驻区单位和工商企业要加强本单位职工宣传教育和监督管理,严格执行人员在家办公、出行管控等规定,并加大宣传力度,管好自己、管好亲属,坚决切断病毒传播途径。对拒不听从工作人员管理劝阻、聚众闹事的,公安机关要坚决加大打击力度。凡发现公职人员不服从管理、不听从劝阻、参与聚众闹事的,要严肃追责问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