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全力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 鞍山在行动
一企一策专人包保 千山区35%企业开复工
信息来源:千华网发布时间:2020-02-11浏览次数:

1581381939585.jpg 

企业员工进入工作区前登记

2月10日,记者从千山区了解到,自疫情发生以来,千山区多措并举、全力以赴抓疫情防控,千山区现有规上企业37家,目前已开复工13家,开复工率达35%。

1581381939424.jpg

严格检查进入企业园区的车辆

据了解,千山区按照省、市有关要求,深入做好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复工相关工作,保障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严格落实市防疫指挥部关于开(复)工企业疫情防控工作二十条规定等各项措施,对符合开复工条件的四类企业严格履行审批程序,坚持做到审批不过夜,确保企业第一时间投入生产,通过为企业制作《职工复工登记表》,切实缩减了企业审批时间。

1581381939173.jpg

员工领取午饭

千山区实行复工企业专人包保,切实落实企业防控主体责任、属地监管责任及专人包保责任,及时解决企业疫情防控、生产经营方面的实际问题,通过汇编各级文件、传达优惠政策等措施,帮助企业了解相关精神。同时,千山区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做好全区企业疫情防控期间复工生产的通知》,对在产的13家规上企业逐一明确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坚持一企一策和专人包保,严格落实外地返鞍员工14天隔离制度,日监测、日排查、日报告,厂区日消毒,执行分餐制度,筑牢企业疫情防控屏障。按照区防疫指挥部要求,区委常委王金伟带队,由发改、环保、应急等部门组成督查指导组,全天候对复工企业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环境保护、职工权益等各项工作进行现场指导,保证疫情防控和企业生产两不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