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全力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 疫情防控政策措施 > 辽宁政策
辽宁医药企业开足马力保供应
目前已有35户企业复工;24户企业累计捐赠现金和物资合计4400余万元
信息来源:辽宁省人民政府网站发布时间:2020-02-08浏览次数:

目前,全省已有35户与防疫相关的医药企业复工,并已向湖北等疫情较重地区提供了药品、呼吸机、CT设备等物资。

自疫情暴发以来,省工信厅和辽宁省医药行业协会关注疫情变化,结合我省实际情况开展复工、捐赠动员工作,目前已两次发布倡议书,号召全省医药企业承担社会责任,提供优质产品。根据国家卫生健康委不断更新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治疗方案,对接疫情需求较大的抗病毒药物和医疗器械生产企业,推进其在春节期间快速复工复产。目前,沈阳三生、锦州奥鸿、成大生物等企业的药品和东软医疗、沈阳迈思、沈阳新松医疗等企业的医疗设备均已抵达武汉等疫情较重的地区。

同时,不少医药企业纷纷慷慨解囊。截至2月7日12时,我省已有24户医药企业总计为疫情防控捐款500万元,直接捐物价值3953.38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