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全力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 疫情防控政策措施 > 企业复工复产
【开复工】全市255户规上工业企业实现开复工生产
信息来源:鞍山云发布时间:2020-02-12浏览次数:

 

按照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总体部署,我市规上工业企业一边紧抓疫情防控,一边着手复工复产。截至11日,共有255户规上工业企业实现开复工生产,占全部规上工业企业的36%。
    戴好口罩、测量体温、酒精消毒……这是自10日正式开复工以来,我市企业员工上班前必备的“三部曲”。按照一季度订单计划,有些企业根据灵活调配的原则,目前生产基本能跟上订单量。据市工信局介绍,从企业可以开复工后的两天时间里,已开复工生产的255户规上工业企业中,钢铁、菱镁两大支柱产业的规上企业开复工率分别为35%和37%,其余各产业规上企业开复工率分别为:装备制造业30%、电子信息产业49%、消费品产业37%、化工产业43%、矿产业38%、工业辅助行业60%、建材业4%。

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离不开发展的强有力支撑。为此,我市暖招、实招频出,政策清单精准减负,努力将疫情对生产经营的影响降到最小,稳定经济运行。6日,我市出台了《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支持中小企业共渡难关的若干政策》,共涉及开复工管理、金融扶持、就业保障、减税降费、服务企业五大方面21条具体措施,着力解决企业开复工生产面临的突出问题。

连日来,全市各地区、各部门密切监测疫情对经济运行的冲击和影响。支持中小企业共渡难关新政的牵头责任单位明确兑现流程及受益企业范围;行业主管部门加大受益企业的调查力度,建立支持企业名录库;行政审批服务大厅设立统一的政策兑现窗口,减少办事人员集聚;8890平台设立投诉电话,由市委、市政府督查室,市营商环境建设局共同对政策落实情况进行督查,确保各项政策落实到位,让企业真正得到实惠、获得帮助。

有效防控疫情是复工复产的基础和前提。与此同时,我市又印发了《关于严格管理开(复)工企业疫情防控工作二十条规定》《企业复工疫情防控指南》,各县(市)区、开发区及企业以“谁用工、谁管理、谁负责”的原则,按照“一企一策一案”的要求,叮嘱企业主体责任人把疫情防控要求落实到车间、落实到班组、落实到每个岗位,科学有力有序组织复工复产,在确保防控安全的前提下组织好生产。

迎难而上,企业生产在恢复,企业家信心在增长。当下,全市企业积极行动,将疫情防控摆在首位,严而又严、细而又细地落实各项规定,努力复工复产,全力推动鞍山经济健康发展、城市正常运行、群众生活平稳有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