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全力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 疫情防控政策措施 > 企业复工复产
各企业工会严格落实企业疫情防控措施20条
信息来源:千华网发布时间:2020-02-13浏览次数:

11日,鞍山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转发辽宁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印发企业及员工疫情防控措施20条的通知》。市总工会第一时间转发《通知》文件,全市已复工企业工会按照鞍山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和市总工会要求,严格落实企业疫情防控“十到位”要求,监督员工疫情防控做到“十必须”,全市企业工会积极行动,将疫情防控放在首位,严而又严、细而又细地落实各项规定,复工复产,注重职工防疫情况,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

13-6-1.jpg

鞍山华信重工机械有限公司为员工测体温。

鞍山华信重工机械有限公司2月10日正式复工。公司提出安全复工、科学复工、精准复工的要求,对办公室、车间、食堂进行先期消毒,为安全复工复产提供了及时、有力条件。员工入厂前都必须测量体温、佩戴防护物品、实行分餐制且员工自带餐具。同时,安保部安排专门的防疫人员会在厂区内每天杀毒消毒。未来将根据疫情控制、市场需求情况,逐步提升产能。

13-6-2.jpg

百盛购物中心对公共区域进行消毒。

百盛购物中心每天有近480名员工坚守在工作岗位,为鞍山百姓提供民生服务。公司按要求做好防范、测温、消毒等措施,每隔3小时对卖场、楼梯间、卫生间等地方进行84消毒液喷洒、消杀。严把进货关,保证质量和价格。

13-6-3.jpg

鞍山果品公司对进出车辆登记。

鞍山果品公司成立疫情防护小组,进行人员管控、环境消毒、进出车辆登记等方面工作。严格做好市场管理人员和经营者的自身防护,要求市场内的管理人员和经营者必须佩戴口罩展开管理和经营活动。在宣传板、企业微信、电子大屏等载体上积极宣传防疫知识。

鞍山邮政公司始终走在抗击疫情的最前线,积极做好防疫工作。定期对生产、办公区域、邮运车辆和邮件进行隔离、消毒,确保广大群众和奋斗在一线的邮政人员的安全。在特殊时期,确保党报党刊及各类邮件按时投递,将党和国家的声音传递到千家万户。

13-6-4.jpg

大润发超市为员工发放口罩。

鞍山大润发超市以《关于印发企业及员工疫情防控措施20条的通知》为指导,切实做好企业开(复)工相关工作。严格执行定期消毒制度、监督全员佩戴口罩上岗,对人员进出严格管控,每日为职工发放口罩、营养品等物资用于防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