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全力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 疫情防控政策措施 > 企业复工复产
“三持续一深入” 为企业复工做好纳税服务
信息来源:千华网发布时间:2020-02-14浏览次数:

0214-1-1.jpg

10日复工以来,鞍山市税务局聚焦疫情防控关键领域和重点行业,迅速梳理和细化具体税费优惠政策和税收服务管理措施,市局主要领导通过对“新冠”疫情防控及纳税服务工作的深入调研,提出“三持续一深入”,将疫情防控与纳税服务工作做细、做实、做到位,为有序推进全市重点企业复工提供了有力支持。

在持续加强基层办税服务人员培训,全力提供高质量纳税服务方面,鞍山市税务局制定了关于政务服务中心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实体办事大厅正常运营的21条工作建议,以及有效避免群众集中到大厅办事的关键4步措施;通过12366知识库或知识库手机版,采取线上方式组织纳税服务一线人员学习培训,要求能够正确答复纳税人相关咨询。下发各类学习资料,保证基层服务人员主动、科学防疫的同时做好纳税服务工作。

0214-1-2.jpg

在持续拓展“非接触式”办税缴费,切实降低疫情传播风险方面,鞍山市税务局重点关注了四个方面,即明确网上办税缴费事项、优化网上办税缴费平台、强化政策宣传和线上税费咨询服务、丰富多元化非接触办理方式。根据税务总局梳理和发布涉税事项网上办理清单,告知纳税人、缴费人凡是清单之内的事项均可足不出户、网上办理。不断拓宽“网上申领、邮寄配送”发票、无纸化方式申报出口退(免)税以及通过传真、邮寄、电子方式送达资料等业务范围,扩大非接触办税缴费覆盖面。与邮政部门合作,对2月末前发生的邮寄发票费用进行减免。

0214-1-3.jpg

在持续优化现场办税缴费服务,营造安全高效便捷的办理环境方面,鞍山市税务局提出确保安全办理、加强引导办理、开辟直通办理、拓展预约办理、推行容缺办理,意在通过五个办理,明确告知纳税人、缴费人安心放心办税缴费。对确需到办税服务厅办理业务的,主动提供预约服务,合理安排办理时间。

0214-1-4.jpg

在深入落实税收优惠政策,助力疫情防控和企业复产扩能方面,鞍山市税务局依法延长申报纳税期限,在延长2月份申报纳税期限的基础上,对受疫情影响办理申报仍有困难的纳税人,依法申请后可进一步延期。对2020年2月1日和2月6日新出台涉及“六税”“两费”的十二项政策,及时优化调整信息系统,加大内部培训力度,简化办理操作程序。同时,对受疫情影响生产经营发生严重困难的企业特别是小微企业,税务机关依法及时核准其延期缴纳税款申请,积极帮助企业缓解资金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