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全力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 鞍山在行动
验后即批 铁西区复工率达72.7%
信息来源:千华网发布时间:2020-02-18浏览次数:

17日,记者从铁西区发改局获悉,铁西区积极促进企业开复工,努力降低企业损失。截至目前,全区各类企业复工110户,其中规上企业复工24户,复工率达到72.7%。

18-5-1.jpg

 检查生产车间是否符合复工标准。

据了解,随着防疫工作的深入,铁西区一方面深入各企业普遍了解企业复工计划,对企业职工,特别是外地和湖北籍职工建立台账;另一方面,严格按照“十二条”和“七十一条”标准,及时制定了《铁西区开复工企业疫情防护指南》《企业复工疫情防护手册》,印制800余份发放至各企业。此外,还印制各种宣传条幅悬挂于企业醒目位置,既引起企业高度重视,又给企业以方法措施。同时,铁西区针对企业提出的防疫物资储备不足、工人返岗困难等实际问题,将企业物资纳入全区物资保障系统,鼓励企业互助,广泛征集防疫物资信息渠道,为辽光电子、华芳纺织、博亿印染等多家企业解决了口罩、酒精、消毒液问题。

18-5-2.jpg

企业外的防疫指示牌。

为了科学组织企业开复工,避免因企业复工人员集聚,形成疫情隐患,铁西区首先对企业开复工的范围进行了分析研判。其次,确定了报批流程,即由企业提出复工申请,铁西区为企业统一印制了简便易行的报批流程表,发布企业工作群,企业网上申报后,联合区卫生防疫部门组成联合验收组,进行即报即验,无论晚上还是双休日,验收工作不停息,企业需要马上就办、一刻不等、验后即批。对个别条件尚不成熟的企业,进行实地指导,条件成熟马上报批。

18-5-3.jpg

复工企业对工作人员测量体温。

铁西区发改局工作人员介绍,企业复工后,铁西区继续跟踪服务企业,防止企业产生松懈厌战情绪,及时了解企业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全力帮助企业解决,尽量减少企业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