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全力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 工作部署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维护社会大局稳定营造良好经济社会发展环境
信息来源:辽宁省人民政府网站发布时间:2020-02-22浏览次数:

陈求发主持会议

2月21日,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重要指示精神,研究部署今年全省社会安全稳定工作,为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营造良好环境。省委书记陈求发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做好全省社会安全稳定工作意义重大。全省各级党委、政府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持问题导向,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扎实做好各项安全稳定工作。

会议指出,各地区、各有关部门要按照防风险保稳定责任分工,着眼服务保障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结合我省实际,坚持未雨绸缪、防范在先,下大气力破解难题、补齐短板,提高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能力和水平,为全省改革发展稳定提供有力保障。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采取务实管用的措施,全面做好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就业、教育、社会保障、医药卫生、食品安全、安全生产、社会治安等各方面工作,切实解决好人民群众的合理诉求,不断增加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各地区、各有关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逐级压实责任,主要负责同志要靠前指挥、定期研判、及时调度,确保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