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全力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 鞍山在行动
哪有疫情哪有困难 这个组织就往哪里冲
信息来源:鞍报全媒发布时间:2020-02-24浏览次数:

“哪里有疫情、哪里有困难,组工干部就往哪里冲。”疫情期间,铁东区委组织部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农历大年初二全员进入工作状态,统筹职能机构、人员力量、物资供应、宣传引导,紧锣密鼓开展工作。组工干部主动请缨参与防控工作,活跃在战“疫”一线,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C:UsersadminDesktop\u65b0闻发布会‚00224.jpg

铁东区委组织部连夜发出号召

组建一支由243名青年党员干部组成的志愿者队伍,承担急难险重任务,有序参与疫情防控工作。部分志愿者通过24小时轮班方式,在鞍山火车站服务点对进出旅客进行体温测量和信息登记,目前,已向火车站输送了志愿者148批890人次,累计排查进出鞍山旅客52547人次。为保障居民小区封闭式管理工作落实,及时抽调183名机关党员干部充实到10个街道、97个社区和村,开展服务点防控工作,在发挥机关党员干部作用同时,缓解了基层干部工作压力,提高了防控工作质量。

C:UsersadminDesktop\u65b0闻发布会‚00224.jpg

青年党员干部志愿者执行疫情防控任务

铁东区委组织部还深入一线,精准考察识别干部。组成3个考察组,在不影响基层工作的前提下,利用早、晚空闲时间,深入各街道、区指挥部成员单位实地了解掌握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实际表现,将具体事例记录在案。目前,发现储备了40名表现优秀的干部。后续对作出重大贡献的,将提拔使用一批,激励干部担当作为。

C:UsersadminDesktop\u65b0闻发布会‚00224.jpg

机关干部支援一线服务点防控

开展党组织“七个一”和党员“三带头”活动,指导全区各级党组织在抗击疫情第一线成立党员突击队150支、设立党员先锋岗302个,引导党员统一佩戴党徽、主动亮明身份,开展地毯式排查,汇聚起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强大力量。45名群众在看到党员干部的示范带头后,主动递交入党申请书。充分发挥临时党支部的重要作用,部门携手联合战“疫”。成立火车站口防疫服务站临时党支部,将火车站、公安、卫健等部门人员扩充为临时党支部委员,通过规范制度流程,创新“三重门”测温法,形成了良好的协作效应。刊发《倡议书》,号召社会力量在做好自身防控的同时,共同战“疫”。全区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纷纷响应号召,鞍山四隆集团党委积极响应上级党组织号召,向区委防疫指挥部一次性捐赠100万元。辽宁信源实业集团有限公司、鞍山天兴百盛购物中心有限公司等22家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共计捐赠食品、酒精、口罩、84消毒液等各类防疫物资2万余件,折合金额约70万元。同时,区委组织部的于景波同志以个人名义向站前火车站服务点捐赠口罩500个,以实际行动助力疫情防控。  

C:UsersadminDesktop\u65b0闻发布会‚00224.jpg

守好企业开复工疫情防线

组织部主要领导带头走遍包保街道、21个社区,以及重点物业小区、大型商户,在指导基层开展工作的同时,通过与一线干部谈心谈话,传递人文关怀,疏导焦虑情绪、消除恐慌心理,坚定疫情可防可控可治的信心。从代区委管理党费中划拨34万元用于支持各街道和卫健、公安、市场等部门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组织部还派出4名“战地记者”深入一线,主动收集疫情防控工作中涌现的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会同宣传部门,在市级以上媒体宣传推广。利用“铁东公开”“铁东党员之家”等区本级宣传媒体,刊载“让党旗在防疫一线高高飘扬”系列报道22期,宣传42个党组织、47名党员典型事迹,其中,3名党员干部的先进事迹被《辽宁先锋》刊发,营造了人人学习典型、人人争当先进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