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全力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 鞍山在行动
台安为企业招工出狠招:返乡就业发千元红包
信息来源:鞍报全媒发布时间:2020-02-24浏览次数:

企业招工难,怎么办?为推动疫情期间企业安全有序复工复产,化危为机推动经济发展,台安县除高效稳妥落实国家、省市对企业复工的政策外,还主动出击问需于企,问计于企,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为企业发展服好务。多举措解决企业用工荒难题,最吸睛的是,为符合条件的外地返乡农民工奖励1000元。

在实地走访中,台安相关部门了解到许多企业反映受疫情影响,年后招工难是制约生产发展的瓶颈。对此台安县开展“防疫情,稳就业”大型公益网络招聘会,先期200余家企业上线。“就业服务不打烊,网上招聘不停歇”第一时间在网上发布企业招聘信息,为用人单位和求职者提供便捷优质的服务。

求职者可以线上浏览、投递简历,一切流程网上进行,解决了防疫期间不能线下招聘、人员集聚等问题,为企业开复工人员短缺,为求职者提供了一站式在线解决方案。在线下,相关部门为企业和求职者提供免费上门代签劳动合同,并提供体检和雇主责任险服务,让求职者不出家门,坐在炕头上就一键搞定。

通过《致全县外出务工人员的一封信》打出感情牌的同时,台安还奉上一系列就业创业“红包”:提供免费的技能培训,职业指导等服务,帮助找到适合自己的岗位。在外地工作的,今年返乡就业的台安籍农民工,提供在外地就业的2019年劳动合同、工资表,并在台安与企业签订劳动合同稳定就业半年以上的,台安县政府每人奖励1000元。对于回乡创业人员,相关部门还提供创业担保贷款、创业场地补贴等优惠政策助创业者无忧前行。此外,台安县各乡镇还利用防疫网格化网络,采用微信、广播等方式发布用工信息,宣传到位,鼓励回家乡就业创业,实现防疫与发展“双线作战两不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