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全力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 鞍山在行动
全力以赴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
信息来源:鞍山日报发布时间:2020-02-24浏览次数:

21日,我市召开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暨中央生态环保督察整改工作专题推进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余功斌出席会议并讲话。

在听取相关工作汇报后,余功斌指出,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事关发展全局,事关子孙后代福祉。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切实把绿色发展理念、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各项任务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切实把“两个维护”体现到改善生态环境质量上、体现到解决群众关心的突出生态环境问题上、体现到不折不扣推进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及市委工作要求落实落地上,切实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转化为生态环境保护的生动实践,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生态环境保护各项工作,确保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污染防治攻坚战。

余功斌强调,要聚焦重点难点问题,细化实化工作任务,全力攻坚克难,加快推进中央环保督察及“回头看”问题整改。要全力加强污水治理基础设施建设,加快工程进度,推进项目尽快投入运行,补齐基础设施短板。要全力推进源头治理,加大科技治污力度,突出区域小环境治理,有效推动减量减排。要全面加强环境执法监管,加大环保执法力度,严厉打击环境违法行为。

余功斌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成立攻坚专班,加大整改力度,巩固整改成效。要逐项核对重点任务目标、重点工作、重点工程,切实摸清底数,明确工作状况、工作进度,把握重要时间节点,做到底数清、问题清、任务清,责任实、措施实、作风实。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形成上下联动、横向联合的工作合力,确保事事有人管、件件有人抓,工作不挂空挡、不留死角。要严格督查考核,对工作迟缓、推诿、扯皮,整改落实不到位的,要严肃追究责任,以问责倒逼责任落实。

副市长张兴东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