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全力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 鞍山在行动
全市企业复工复产和项目开复工
专题调度会议召开
信息来源:鞍山日报发布时间:2020-02-24浏览次数:

 

余功斌主持会议并讲话

21日,全市企业复工复产和项目开复工专题调度会议召开,听取各县(市)区企业复工复产和项目开复工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总指挥余功斌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当前全市疫情形势出现积极变化,防控工作取得积极成效,各地区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省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安排,坚持分区分级、精准防控,在巩固疫情防控成果的同时,统筹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和项目开复工,加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

会议强调,要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社会发展,确保两手抓、两手都要硬。要认真梳理、归纳、总结企业在开复工期间遇到的问题和困难,科学研判、全力解决,努力提高企业开复工率,切实做到应开尽开、能复尽复。要打通城乡物流的“最初一公里”和“最后一公里”,提高物流配送效率,为疫情防控和人民群众生活提供充足物资保障。要压实属地责任和行业主管部门责任,强化对开复工企业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和安全生产措施的监管,确保企业平稳顺利安全复工生产。各级项目管家和企业服务管家要充分发挥作用,真情实意送政策、送服务到企业,让企业真正知晓、用好各类惠企政策,帮助受疫情冲击影响较大的企业特别是中小企业共渡难关。

会议要求,要加快推进已落地项目的认证进度、项目建设相关手续的办理进度,推动更多项目开工建设,形成更大的实物投资量。要做好项目的谋划储备和招商前期准备工作,为疫情解除后的招商引资工作奠定基础、积蓄力量。

副市长张兴东,市政府秘书长金峰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