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全力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 鞍山在行动
政务服务“不打烊” 合力为企业护航
信息来源:千华网发布时间:2020-02-25浏览次数:

 1582551390370.jpg

2月24日,记者从市营商局了解到,自我市企业复工复产以来,各级政务部门便进入忙碌的状态,大力推行政务服务事项网上办、预约办和特事特办,为办事企业和群众提供优质高效的“不打烊”式全流程服务,在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同时,合力稳住鞍山经济社会基本面,共建平安舒适幸福新鞍山。

连日来,海城市、高新区、经开区政务部门连出妙招、暖招为企业解忧。海城市营商局、政务服务中心第一时间对接西柳镇,落实包保企业责任,全部开启帮办、代办、邮递证件等特色服务,为当地企业发展带去便利。高新区依托政务服务平台,充分利用微信、QQ群、小程序等信息网络技术,在线发布省、市支持中小企业发展的相关政策,及时获取企业复工复产瓶颈问题与诉求,截至目前,已收集整理首批20家企业52条政策需求信息,全力推进区内工业、商业服务业企业复工复产。经开区的政务服务工作人员深入企业了解复工复产中的所需所盼,快速精准解决企业生产经营中的实际问题,促进相关惠企政策的落地、落实,为企业顺利发展争取宝贵时间。

疫情防控不放松 ,政务服务“不打烊”。从2月3日起,市不动产登记中心采取预约登记的工作模式,为企业和群众办理不动产登记,目前共接听咨询电话400多次,其中预约登记电话278次;申请受理工作数量167宗,登簿数量313宗,发证数量292本;企业、群众、纪委、法院等部门档案查询841宗;查封登记10宗。岫岩政务服务中心以多种方式指导完善企业不急办业务基础资料,为疫情缓解后快速办理和邮寄做好准备,同时现场办理企业不动产登记、就业创业证、企业设立等业务265件,为外地企业用工返程办理身份确认16件。立山区营商局提供24小时业务咨询,政务服务大厅安排工作人员轮岗上班,为群众、企业提供现场咨询、解答等服务,截至20日,共接受业务咨询200余次,现场办理业务208件,网上办理业务14件,排查进厅人员475人次。

虽说疫情期间不见面,但企业、群众却能隔空感受到政务服务的温度。期间,我市各级政务服务中心大力推行网上政务服务,通过网上办理、自助办理、掌上办理和预约办理等多种方式,保障疫情期间企业、群众的业务办理需求,同时大幅减少现场办理的需求量,有效降低了疫情风险,助力疫情防控工作。截至20日,市政务服务中心网办业务152件,县(市)区网办业务135件,涵盖企业设立、变更、注销,卫生许可证,护照、身份证、机动车等业务。

据了解,为保障企业复工复产和群众生活有序进行,我市将充分发挥8890平台在收集数据信息资源方面的优势,及时受理企业、群众投诉,并提高投诉办理实效性和案件办理质量。在案件办理中,确需增加原始佐证材料的可通过邮寄、快递等方式送达;对涉及多个部门共同协调解决的问题,可采取电话、微信、网络会议等形式研究解决,不以疫情防控工作为由延误办理和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