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全力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 鞍山在行动
“鞍山产”空气压缩机直供武汉医疗前沿
信息来源:千华网发布时间:2020-02-25浏览次数:

1582552656230.jpg

工人们在生产

2月21日,位于高新区的力邦集团厂房内,工人们都在忙碌。当天是力邦集团春节后复工的第11天。2月10日,力邦集团正式复工。没有对未来不确定的担心,订单纷至沓来。一家上市医疗公司首批订货15套压缩机设备,这家医疗公司是专门负责武汉医疗系统的制氧设备供应。也就是说,力邦生产的空气压缩机被送到武汉的医院作为制氧机的配套,站在了战疫最前沿。

当天高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一行人员来到力邦集团了解企业复工情况,对企业进行帮扶政策的讲解,并对防疫措施进行督导。力邦集团各方面都做得非常充分。力邦集团成立于2002年,主要生产各种无油压缩机。近20年的发展,客户不仅遍布全国,产品还已出口到俄罗斯等地。疫情到来,当许多人忧心发展的时候,力邦集团因为之前的积淀和储备,并不慌张。董事长石继宏告诉记者,春节前就准备好了足额的储备金,一些热门的设备都进行了加班生产予以储备。疫情来临,全厂歇工,他第一时间专门派人到韩国采购了口罩等防疫物品,做好了一切应对准备。2月10日,企业第一时间复工。不仅给所有员工分发口罩和餐盒,而且技术人员每人分配一间办公室,全厂做好了完善的防疫应对。

复工第二天,山东一家制氧机厂就来定购了三套压缩机设备。紧接着,鱼跃医疗定购了15套设备发往武汉。武汉是全国的战疫前沿,为了节省时间,石继宏当即决定用顺丰陆运以最快的时间送到武汉。又过了几天,对设备非常满意的鱼跃医疗再次从力邦集团定购30套设备。截至21日,企业共收到合计48套设备的订单。现在工人们每天情绪稳定,干劲十足。

信心比黄金更重要。石继宏说,他有信心,企业接下来的订单会更多。在坚持复工和防疫“两手都要硬”以外,接下来今年他还会布局一项大工程,就是把力邦的产品接入物联网,让产品插上智能翅膀,实现更大的技术飞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