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全力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 防控动态
提供高效服务 增强发展信心
全省直接投资前100名外企复工率达89.3%
信息来源:辽宁省人民政府网站发布时间:2020-02-25浏览次数:

加强对外资大项目的跟踪服务,完善外商投资企业联络机制,主动靠前帮企业解决实际困难……2月24日,从省商务厅获悉,我省全力支持外商投资企业复工复产,截至目前,全省累计直接投资前100名外资企业复工率已达89.3%。

为全方位做好外商投资企业复工复产服务工作,省商务厅主动了解企业在生产物资运输、融资、原材料供应、产品销售等环节可能存在的困难,并协调相关部门解决。此外,还协助外资企业采购必要的防疫物资,并为不具备餐饮防疫条件的企业协调餐饮服务。

为提振外资企业发展信心,我省支持外资企业用好各级政策,确保“应享尽享”。在实施好外商投资法及实施条例等法律法规的同时,商务部门向外资企业宣传可申请享受减免税费、缓缴社会保险费、返还失业保险费、纾缓用能成本压力、减免房租等政策的相关内容,助企业减负。此外,以商务部外商投资大项目平台为载体,密切跟踪在谈外资大项目和已设立的在建外资大项目,精准研究支持政策,保障企业投资按计划进行。对全省7400余家外商投资企业建立联络机制,确保每家都有项目管家。

接下来,全省商务部门将加大对龙头企业和产业链关键环节企业的服务保障力度,及时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和投资动向,不断增强工作的针对性、精准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