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全力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 防控动态
扩大销售渠道 建立供应关系
我省千方百计推动农产品走出去
信息来源:辽宁省人民政府网站发布时间:2020-02-25浏览次数:

协调落实新民市大白菜协会与天津市农产品销售公司达成3000吨采购合同,向河北、天津、陕西、山西、新疆等地区销售黄瓜、西红柿、青椒等滞销农产品9000吨……疫情发生以来,我省农业农村部门充分利用资源优势和区位优势,与更多农产品主销区建立供应关系,带动辽宁特色农产品向外走。

连日来,省农业农村厅在做好农村地区疫情防控的基础上,着力抓好全省农产品稳产保供和产销对接工作,通过与全省供销系统建立信息沟通机制,与各电商平台紧密对接等,扩大农产品销路,逐步解决了全省农产品滞销问题。本月初以来,省农业农村厅调查统计的11种主要蔬菜地头平均价格总体呈波动上升走势,丹东东港草莓等产业一举扭转了短暂的困难局面。

下一步,我省将紧紧抓住农产品市场供应链受疫情影响发生重组的机遇,进一步巩固、开拓市场。根据市场需求变化及时调整生产结构、产品结构和设计包装等,提高农产品竞争力,满足多元化、个性化需求。大力推进仓储保鲜冷链物流建设,降低农产品损耗和物流成本,延长产品仓储保鲜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