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全力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 疫情防控政策措施 > 企业复工复产
鞍山市市场监管局出台五项登记惠企措施 支持企业复工复产
信息来源:鞍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时间:2020-02-26浏览次数:

日前,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出台5条登记注册惠企措施,支持我市企业积极有序复工复产。

一是“网上办”,实现所有登记注册业务“一网通办”,推行全程电子化登记,实现登记全区域、全业务、全类型上网,零见面、零跑腿、零费用办结,全面实行不见面审批。

二是“快捷办”,建立登记注册绿色通道。对生产销售防疫用品的企业需要办理登记注册业务的,当场受理及时发照,同时将全市一般性企业开办时间压缩至2天以内。

三是“自助办”,推行企业名称自主申报。在设立企业名称时,赋予企业选择名称更大的自主权,为企业提供名称自主查询、比对、自主选定申报企业名称,并支持企业登记与名称登记一并办理,切实解决“起名难、效率低、不自主”问题。

四是“咨询办”,推出电话(QQ)咨询服务。将全市所有登记注册业务窗口的办公电话向社会公示,以便企业在复工复产中遇到登记注册疑难问题时可以直接与具体的登记机关联系、咨询及时解决问题,提升服务质量,消除投资兴业道路上的障碍,降低企业市场准入的成本,激发市场活力。

五是“延长办”,延长营业执照办理变更登记。推出期限延长登记业务,延续登记可以延期到疫情稳定后办理。 

单位名称


机构名称

咨询电话

鞍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登记注册业科

2206871

鞍山市行政审批局


企业登记科

5591197

海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注册登记管理科

3161965

台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行政许可服务科

4841912

岫岩满族自治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注册科

8781880

鞍山市铁东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登记科

5578838(QQ群129302377)

鞍山市铁西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企业注册科

7166125(QQ群1057849037)

鞍山市立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注册登记科

6636018(QQ群629072635)

鞍山市千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综合监管办

2206550

鞍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高新技术开发区分局


注册审批办

2206722

鞍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经济开发区分局


注册审批办

8400086

鞍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千山风景名胜区分局


注册审批和综合监管办公室

7262311

鞍山市千山区营商环境建设局


经济类审批科

23209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