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全力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 工作部署
夏德仁在阜新市调研疫情防控和省定点帮扶彰武工作时强调
毫不放松抓好防控 确保实现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信息来源:辽宁省人民政府网站发布时间:2020-03-03浏览次数:

3月2日,省政协主席、省疫情防控指挥部副总指挥夏德仁到阜新市,督导阜新市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工作,对省定点帮扶彰武县工作进行调研,召开2020年度省定点帮扶彰武工作会议,总结交流帮扶工作经验,研究部署2020年度定点帮扶工作。

夏德仁先后来到辽宁海岳食品有限公司、彰武永红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和阜新市石油工具厂,实地走访了解企业复工复产情况,询问企业生产经营中还有哪些实际困难,鼓励企业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努力克服困难,加紧恢复生产。

夏德仁充分肯定阜新市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他说,阜新市委、市政府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一手抓防控,一手抓生产,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

夏德仁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继续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要尽快将防控策略调整到外防输入上来,保证交通运输和城乡公共交通正常运转,精准支持重大项目工程,全力恢复提升产业链协同能力,深入企业加强服务,全面恢复生产生活秩序。

夏德仁指出,去年彰武县如期实现脱贫摘帽,成绩可喜可贺。今年要克服疫情影响,在巩固提高、决战决胜上下功夫。要按照中央关于脱贫攻坚的决策部署及省委具体要求,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确保实现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要着力解决好“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采取有效措施防止返贫。要把脱贫攻坚与落实突破辽西北三年攻坚计划结合起来,统筹抓好产业融合发展。要坚持扶贫同扶志、扶智相结合,持续增强脱贫攻坚内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