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全力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 鞍山在行动
推广“不见面办电” 企业居民电费缴纳更方便
信息来源:千华网发布时间:2020-03-13浏览次数:

“通过‘网上国网’不见面办电,足不出户就能尽享用电服务。”3月12日,铁东区新兴街道“春风行动”小分队给辖区企业带来了好消息,只要登录网上国网APP,短短一分钟,企业就可以进入国网商城,通过企业用户方式进行支付缴纳电费,相对于营业厅缴费更方便安全。

近日,新兴街道开展了一系列的便民生活服务举措,为辖区居民营造了“贴心、安心、放心”的守护防线,为辖区企业开复工营造了良好的环境。街道联合国家电网推出“疫情防控期间供电小贴士”,提供线上办电服务,为居民和企业提供便利。新兴街道积极主动与辖区企业、商辅对接,通过建立微信群、一对一指导等方式,宣传网上缴费流程。

为了确保辖区居民能够快速了解和使用网上国网APP,新兴街道在单元楼门口张贴海报、联系物业小区、微信群等方式,指导帮助居民了解使用流程,解决用电难题。除此之外,在10个疫情防控服务站张贴了“国家电网供电小贴士”流程图及APP宣传海报,并安排社区干部、机关干部对现场咨询的居民进行详细讲解。尤其针对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的老年人,社区干部替大家网上缴费,尽最大可能保障疫情期间居民的正常生活不受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