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全力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 疫情防控政策措施 > 企业复工复产
关于建立领导干部 到企业现场办公制度的通知
信息来源:鞍山日报发布时间:2020-03-17浏览次数:

‍各县(市)区委和人民政府,各开发区党工委和管委会,市委各部委,市(中、省)直各单位,各人民团体:

为进一步深化政银企对接服务,解决企业复工复产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推动企业挖潜提质增效,确保“春风行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市委、市政府决定建立完善领导干部到企业现场办公制度。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各级领导干部要按照包保企业责任分工,深入企业开展现场办公,特别是市四大班子领导要示范带头,按照包保任务,深入企业调查研究,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

2.各级领导干部到企业现场办公,要现场对实情况、现场研究举措,一企一策帮助解决企业产能释放不充分、企业生产经营困难、供销渠道受阻、市场供给不足、流动资金紧张等问题。

3.各级领导干部到企业现场办公,要与“春风行动”六个工程落实对接,通过企业信息员拓宽信息渠道,与政银企对接服务中心实现互动,全力推动带薪培训、网上促销、包保帮扶、金融助企、社区经济、“四产融合”等工作落实,为企业可持续、有效益复工复产营造良好发展环境。

4.各级领导干部到企业现场办公,要强化作风建设,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从实际出发,不蜻蜓点水,不空泛表态,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工作法,把具体、深入、细致、彻底的要求落实到工作方方面面,负责任、敢担当、能干事,全力推动问题解决,全力帮助企业健康可持续发展。

5.市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督导督查组、市委市政府督查室要定期开展针对性督查,对好的典型要通报表扬,形成经验,对存在问题及时曝光,以示警诫。

6.宣传部门要组织媒体对领导干部深入企业现场办公的情况进行报道,特别是要对解决问题的情况做好跟踪报道。

 

中共鞍山市委办公室   

鞍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0年3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