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全力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 疫情防控政策措施 > 企业复工复产
严防境外输入是前提!有序解除相关管控 加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
信息来源:鞍报全媒发布时间:2020-03-23浏览次数:

目前,我市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全域均为低风险地区。按照中央和省、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工作部署,按照省疫情防控指挥部第9号令要求,为更好地满足群众生产生活需要,确保在疫情防控到位的前提下,进一步加快各行业复工复产复业,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鞍山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3月23日发布《关于在严防境外输入前提下加快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的通告》。

一、精准防范境外疫情输入。严格按照《鞍山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严防境外输入工作组工作细则(第四版)》要求,严防疫情境外输入和扩散,进一步做好境外入鞍人员信息获取和推送、核查管控、集中有效隔离和社区防控等工作。

二、稳妥有序解除相关管控措施。全面推广使用“鞍山市健康信息采集”APP电子通行证,加快建立健康认证跨地区通用互认机制,对于来自国内低风险地区的来鞍返鞍人员,只要持有电子通行证且没有确诊病例、疑似病例接触史,入鞍后不再进行集中隔离和居家隔离,由所在单位或企业组织跟踪观察,可以开展正常商务、旅游和其他活动。

三、加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全市一二三产业企业、个体工商户、各类法人组织恢复正常生产和经营活动。除校外培训机构、托管机构等继续暂停对外开放外,住宿、餐饮、图书馆、博物馆、群众文化馆、影剧院、网吧、书店、KTV、体育场馆、健身房、公共浴池、美容院、室内景区等空间相对密闭、人员相对集聚的经营性场所,要做好场所消毒通风和人流管控,有序恢复营业,严格落实好扫码、测温等措施。恢复开展全市旅游经营活动。

举办集市、展会、人才招聘会等各类人员集聚型活动,要有针对性地制定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严格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做好场所通风消毒和人流管控。

各级各类学校待上级有关部门通知后再行复课,切实做好保障学生返校复课防疫物资等各项准备工作。

四、进一步加强行业监管指导。各行业主管部门要结合我市实际,科学制定本行业复工复产复业的具体指导意见,强化行业监管和行政执法,确保按标准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全面启动服务业常态化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