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全力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 鞍山在行动
门店复工有困难 街道社区来帮忙
信息来源:千华网发布时间:2020-03-25浏览次数:

3月23日下午,立山区灵山街道羊草庄路热闹起来,沿街两侧的大大小小门店相继复工开店。灵山街道东环社区书记祝应镇和社区工作人员也忙着走街串巷,服务各个门店开复工。

10.jpg

社区工作人员到门店为个体工商户服务

羊草庄路是灵山街道内一条比较繁华的商业街,路两侧都是饭店、浴池、超市等商户门店。最近一段时间,随着各行各业有序复工复产,羊草庄路热闹起来。“这条路上的商户有30多户,现在开复工的有85%以上了。我们每天都会到这些商户来,对人员进行登记,给各个门店张贴电子通行二维码,尤其是饭店、浴池这样的客人到店都要扫码进入。同时,我们也了解一下商户们有啥复工困难,咱们社区也能帮着想想办法。” 祝应镇说。

20.jpg

社区工作人员到门店为个体工商户服务

今天东环社区内一家洗浴中心也复工了,祝应镇和社区工作人员第一时间赶到洗浴中心,了解洗浴中心疫情防控情况,对人员情况进行了登记。在了解中,商户向祝应镇反映,现在复工最大的难题就是招不到工,急缺男女浴池的清洁工人和搓澡工人,祝应镇一一记下了商户的需求。“别着急,等我们回到社区,在辖区内帮你招工,尽快帮你们找到合适的用工人员。”祝应镇说。

30.jpg

社区工作人员到门店为个体工商户服务

据灵山街道党工委副书记王忠洋介绍,灵山街道14个社区、7个村,三产复功率已经达到了85%,目前社区(村)最主要的工作就是到各自辖区内企业、网点进行复工复产服务,除了疫情防控指导外,就是了解企业、个体工商户在复工过程中存在哪些困难,像招工、物流等方面的问题,也会把国家、省、市的各项方针政策带到这些个体工商户身边,帮助他们解难题,顺利复工复产。

40.jpg

社区工作人员为辖区个体工商户张贴电子通行健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