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全力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 鞍山在行动
金融输血!让企业轻装上阵
信息来源:鞍山云发布时间:2020-04-03浏览次数:

4月2日,铁西区举行银企对接会,为企业和银行搭建沟通交流的平台,以防止企业资金链条和社会消费链条出现断裂问题,为全力营造铁西区良好的金融环境、疏通金融通道以及助力实体经济发展做出努力。据统计,参会50余家企业,进行农行“纳税e贷”贷款金融产品测试10家,金额预计400万元。有“抵押e贷”贷款金融产品需求意向12家,后期农行铁西支行会到企业进行贷款需求对接。

00.jpg

铁西区搭建银行和企业沟通交流的平台

铁西区工作人员介绍,本次疫情影响了企业诸多生产要素,特别是一些劳动密集型企业由于防疫物资日消耗较大,无形中增加企业生产成本。另外,还有一个不可忽视的因素就是企业现金流收入减少,资金链面临巨大考验。从国际疫情发展态势来看,全球疫情短期内难以解除,国际供应链以及产品出口将持续受到影响,预计下半年,铁西区企业运行将面临更大挑战。

99.jpg

铁西区搭建银行和企业沟通交流的平台

据介绍,铁西区强调全力维护地方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别抽贷、别减贷,防止因抽贷、减贷造成企业资金链条断裂,同时,科学地设定实体企业黑名单,放宽对企业的信誉等级,让企业能够轻装上阵,力所能及地为企业进行金融输血。

90.jpg

铁西区搭建银行和企业沟通交流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