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全力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 鞍山在行动
推出优惠购书活动 激发读者阅读热情
信息来源:鞍山日报发布时间:2020-04-23浏览次数:

推出优惠购书活动 激发读者阅读热情

鞍山市第九届全民读书节活动将于4月23日拉开帷幕。围绕本届读书节主题,市新华书店将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图书专架、凭“学习强国”积分购书享优惠、“最美逆行者”购书享优惠等活动,以丰富多彩的活动形式,激发广大读者的阅读热情。 

读书节期间,为更好地满足我市广大干部群众对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图书的阅读需求,新华书店采购部已从多家权威出版社购进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点图书40余种 ,供全市的广大读者选购。市新华书店还将推出“学习强国”积分购书享优惠活动。凡在新华书店现场开通“学习强国”的读者购书享9.5折优惠(学生用教材、教师参考书、部分考试类图书除外);“学习强国”积分在10000分以下(含10000分),购书享9.5折优惠(学生用教材、教师参考书、部分考试类图书除外);“学习强国”积分在10000分至15000分(含15000分),购书享9折优惠(学生用教材、教师参考书、部分考试类图书除外);“学习强国”积分在15000分至20000分(含20000分),购书享8.5折优惠(学生用教材、教师参考书、部分考试类图书除外);“学习强国”积分在20000分以上,购书享8折优惠(学生用教材、教师参考书、部分考试类图书除外)。4月23日至6月23日,我市医护人员持工作证在市新华书店购书享8折优惠。读书节期间,持“绿书签”读者到新华书店购买图书享受8折优惠(学生用教材、教师参考书、部分考试类图书除外);5月30日至6月7日,凡在新华书店购买少儿图书享受8折优惠。4月23日至6月23日,市新华书店还将重点推出十部优秀女性图书,展出经典女性读物100余种供女性读者选购阅读。 

据市新华书店工作人员介绍,新华书店目前已开通网上购书业务,共有社科类、文学类、旅游类、生活类、经法类、文教类、艺术类、医学类等图书供读者选购,并建立了一整套从查询到选书、购书、邮寄等一条龙服务,满足广大读者的阅读需求。

举办全民读书节 线上线下传书香

微信图片_20200423094315.jpg 

4月21日,立山区曦林图书城内,一本本精心挑选的图书正在打包。这些图书即将送到灵山街道东沙社区的农家书屋里。从即日起,立山区在全区举办全民读书节活动,图书进社区、进乡村也是读书节的一项。 

微信图片_20200423094450.jpg 

据立山区宣传部副部长曾明明介绍,此次立山区第九届读书节的主题为“读立山、爱立山”,并根据疫情防控需求,在线上线下全面开展。 

微信图片_20200423094611.jpg 

线上推出云享书香阅读行动,在立山区微信公众号设立战疫书柜,免费向市民提供阅读服务,立山区各个中小学也将为学生们开展“宅”家阅读线上分享活动,网络书店将开展你读书我买单等优惠购书活动。线下则开展了春风惠民行动之“惠民书市”活动、“向日葵”公益活动、百册图书到农家活动等,充分满足辖区居民的阅读需求,让读书成为习惯。

书香飘万家 城市展活力

4月21日,市妇联联合民盟鞍山市妇委会、巾帼学堂,线上举办“巾帼心向党 抗疫绽芬芳”主题读书分享会和“提升女性素质读书会”读书分享活动,这次活动也正式启动了市妇联第六届“书香巾帼”读书引领活动。

据介绍,第六届“书香巾帼”读书引领活动将从即日起,一直持续到6月结束。市妇联开展多种形式、内容丰富的活动。依托巾帼学堂建立“提升女性素质读书会”,每半月举办一次线上读书分享活动。开展“悦读女声”“悦读·家”“读书征文”征集展示活动,面向全市妇女、家庭征集读书体会和诵读视频、音频,依托市妇联官方新媒体进行集中展示。开展“我爱阅读·书香平台诵读”活动,由民盟鞍山妇委会通过与盛文·北方新生活鞍山店对接移动书房,在线上与大家推荐及分享好书,邀请专家学者品读经典传承文化。开展“书香巾帼·朗读者”活动,邀请北京雍和宫国家一级讲解员刘淑东老师为大家讲述历史,传承文化经典。开展国学经典诵读活动,利用市妇联官方新媒体平台,邀请巾帼文化志愿者诵读国学经典,弘扬传统文化。开展少儿新书推荐活动,联合市图书馆利用新书展架,精心挑选配合主题的新书,线上进行展示、推荐。

品读书之美 享读书之乐

“最是书香能致远,读书之乐乐无穷”。4月21日,“世界读书日”前夕,宁远镇小学中心校开展了“空中”阅读活动,启动“百日”读书计划,开展亲子阅读,培养学生阅读的好习惯。

微信图片_20200423095008.jpg 

好的阅读习惯并不是一朝一夕养成的,宁远镇小学中心校启动“百日”读书计划,号召学生每天读书至少半小时,以打卡方式来记录阅读书目和阅读时间。坚持“打卡”一百日,让读书成为生活中的一部分。通过百日阅读活动,逐渐养成每日阅读的好习惯。 

为更好地培养学生的读书习惯,让学生爱上阅读,学校还设计了亲子共读环节。在亲子共读的过程中,不仅可以丰富孩子的情感体验、培养孩子良好的阅读习惯,还可以加深亲子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