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全力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 鞍山在行动
减税费优服务 助复产促发展 铁东区税务局开直播宣传税费优惠政策
信息来源:千华网发布时间:2020-05-12浏览次数: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国家税务总局鞍山市铁东区税务局严格落实上级部署要求,推出多项服务举措,全面落实疫情防控期间各项税费优惠政策。自2月3日起,该局依托钉钉平台在系统内率先开展政策直播,切实将政策第一时间向纳税人、缴费人传达,为企业复工复产贡献税务力量。日前,铁东区税务局开展了一场由纳税服务志愿者进行主讲的直播,吸引大量纳税人和缴费人在线观看。

铁东区税务局为解决纳税人政策更新、申报操作等实际困难,2018年8月1日组织局内业务骨干成立纳税服务志愿者微信群;2019年5月7日正式组建“税务、中介、纳税人”三方联合税务服务志愿者团队,扩充壮大纳税服务力量。通过近两年的发展,四个微信群目前为辖区1500余户纳税人提供服务。铁东区管辖范围内,个体工商户众多,受疫情影响,损失严重。通过对纳税人问卷调查和征期内纳税人反馈,铁东区税务局了解到个体户一般没有专业的会计,存在着对政策理解不到位、申报难等问题。为帮助其扫清政策盲点,理清电子税务局申报缴税流程,志愿者李金婵依次为纳税人演示小规模纳税人增值税、附加税及个体工商户生产经营所得申报流程,并对纳税人普遍关注的房产税优惠政策申报进行讲解。多位纳税人通过发送弹幕提出问题,实时互动。在税收宣传月期间,铁东区税务局与纳税服务志愿者续签合约,持续发力,为辖区纳税人提供规范、专业、有效的涉税服务,助力复工复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