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全力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 鞍山在行动
立山区发放社区专属优惠券 设立扶贫山货专区
信息来源:千华网发布时间:2020-05-12浏览次数:

近日,立山区沙河街道家园社区的“8890幸福驿站”特设扶贫专区,不久后,立山区对口帮扶贫困村——岫岩前营镇大河沿村的土特产将在这里与居民见面,社区居民在家门口就能买到来自岫岩的纯正山货。

据家园社区书记谭薇介绍,社区开设的“8890幸福驿站”是一所融合便民服务、养老、物业服务、信息服务、医疗服务、金融服务、超市服务为一体的便民服务站。

驿站二楼特设居家养老服务区,社区正在积极与具备康养资质的医疗机构对接,为辖区老年人提供养老、慢病管理、中医等医疗服务。社区还将依托驿站引进一家快餐厅,用来满足辖区企事业单位及居民的日常就餐需求,通过为居民提供基础生活、购物、养老等贴心服务,增强社区民生服务功能,提升居民幸福指数。

家园社区的超市开展便民服务,迎宾社区推出的商户优惠券也受到辖区居民的欢迎。为了更好地拉动社区经济,迎宾社区与辖区内7家商户联合推出了迎宾社区居民专属的优惠券,居民可享有折扣商品、团购服务等优惠。

沙河街道党工委副书记石文柯介绍,街道内各个社区因地制宜,发挥自身优势推动社区经济发展,市场化运营水平不断得到提升,在做到社区增收、社区增效和社区稳定的同时,增强社区服务居民的各项职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