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全力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 鞍山在行动
疫情影响大不同!千山区生猪供应有压力,蛋鸡产能创新高
信息来源:千华网发布时间:2020-05-13浏览次数:

11.jpg

工作人员正在为牛圈消毒。

5月12日,千山区汤岗子街道杨家村鞍山市鑫旺肉牛繁育农场内,工作人员正在为牛圈消毒。截至4月末,千山区生猪饲养427户,存栏2.78万头;家禽饲养617户,存栏316万只;牛饲养140户,存栏0.2988万头;羊饲养255户,存栏0.4827万只。预计到年末畜牧总产值49亿元。目前,千山区正平稳有序复工复产,并结合疫情实际情况保持产业循环生态可持续发展。

22.jpg

工作人员给肉牛养殖场室外场地消毒。

据千山区农业农村局介绍,一段时间以来,新冠肺炎疫情致使饲料、种幼畜(禽)运输不畅,肉、蛋、奶产品滞销。对此,千山区对复工企业开设“快速通道”,及时解决企业疫情防控生产经营的实际问题,也解决了畜禽的“饭碗”。

33.jpg

肉牛正在进食。

44.jpg

千山区落实各种政策促进生猪养殖。

农业农村部畜牧业监测预警显示,生猪市场供应仍面临较大压力,疫情稳定后市场供给将逐步增加,生猪价格将维持高位运行。千山区农业农村局工作人员说,为了稳定和促进生猪的复工生产,千山区农业农村局落实生猪规模养殖场贷款贴息政策,落实生猪养殖保险政策,使各种政策切实落地。

55.jpg

农业养殖基地仍然处于封闭状态。

在生猪市场供应存在一定压力的同时,千山区蛋鸡产能将达到历史高点,因为饲养的人多,使鸡蛋产值继续增长,蛋价会逐步高位回落。同时,蛋鸡产能规模化标准化发展的趋势,促使企业打造品牌鸡蛋市场,蛋制品深加工科技水平不断提高,以禽蛋为主要原料的新产品不断涌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