鞍山市应急管理局第十四届5·15政务公开日活动方案
信息来源:鞍山市应急管理局发布时间:2020-05-13浏览次数:
【字体: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为深入贯彻《鞍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开展第十四届“5·15政务公开日”活动的通知》要求,切实加强全市政务公开工作宣传,提升公众通过政务公开了解政府、监督政府的意识、推进政务公开重点工作落实,发挥政务公开在推进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积极作用,特制定本方案。

一、活动主题:紧密围绕“重要工作部门谈”、“行政决策大家看”、“政务公开社会评”活动,并按照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总体要求,避免人员聚集,主要以线上方式开展。

二、参加人员:局机关全体人员

三、活动时间:即日起至5月15日

四、活动方式:

1.开展“重要工作部门谈”活动。各科室围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企业复工复产、企业信息员帮扶企业以及2020年经济社会发展重点工作等,以在线访谈、热线电话、实地走访等形式,回应社会普遍关切,要留存开展活动的相关影音、图像、文字材料,并于5月15日前报办公室(办公室、机关党委、人事科、政策法规科等相关科室)

2.开展“行政决策大家看”活动。具有行政职能的科室要认真梳理汇总2020年度将要进行的重要改革、重大政策、重点项目公开预告相关信息,在活动期间利用政府网站向社会推进。拟于近期出台的重要决策(拟发布的文字、图片和视频等材料,在5月7日17:00前报局办公室),以视频会议、网上座谈等形式,邀请利益相关方、公众、专家学者等参与决策制定,听取意见建议,通过网站公开公众参与决策情况。(政策法规科、综合科、各业务科室)

3.开展“政务公开社会评”活动。5月15日当天集中发布由省政府办公厅编制的全省政务公开工作情况调查问卷,征求公众对政务公开工作的意见建议,积极树立、吸纳民智,推动我局政务公开工作向纵深发展,切实满足人民群众需求。(办公室、各科室)          

五、工作要求

1.高度重视。此项工作是2020年全市绩效管理和政务公开工作考核内容之一,各科室要认真做好宣贯工作。

2.积极参与。各科室负责同志要积极调动全科人员认真做好此项工作,注意保留照片,做好总结。

3.注重实效。各科室要利用帮扶企业机会,与群众互动,耐心解答,助力企业发展,解决实际问题。

4.及时报告。各科室要将拟发布的文字、图片和视频等材料,在5月7日17:00前报局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