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鞍山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5•15政务公开日”活动方案
信息来源:鞍山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发布时间:2020-05-14浏览次数:
【字体: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今年5月15日是我省第十四个“政务公开日”。按照《鞍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开展第十四届“5·15政务公开日”活动的通知》要求,为开展好此项活动,围绕做好新时代政务公开,助推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主题,现结合中心实际,制定此活动方案。

一、指导思想

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辽宁考察时和在深入推进东北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推进公共资源配置领域政府信息公开的意见》(国办发〔2017〕97号)精神,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公共资源交易领域服务、结果等事项公开,扩大公众监督,按照市委工作法要求,坚持以事为轴心、以目标和效果为导向,把工作做具体、做深入、做细致、做彻底,不断提升公共资源交易全流程电子化建设水平,畅通公开渠道,增强公开实效,努力实现公共资源配置全流程透明化,维护企业和群众合法权益,为深入实施“两翼一体化”经济发展战略,深化城市活力建设,实现鞍山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做出贡献。

二、氛围营造

1、利用互联网加强宣传力度,在交易中心网站增加,“5•15政务公开日”栏目,丰富政策宣传、活动介绍等内容向社会和交易中心广大干部职工宣传政务公开日活动相关信息。

2、开展“5•15政务公开日”宣传,通过交易中心一楼、二楼大厅的LED大屏幕滚动播放活动主题提高活动关注度,同时,通过微信工作群、QQ工作群等形式积极向广大干部职工开展宣传教育活动,引导广大干部职工了解政务公开日活动、参与政务公开日活动。

三、活动内容

1、开展“重要工作部门谈”活动。加大宣传力度,通过交易中心网站,向项目单位、中介代理机构、服务对象详细介绍,疫情防控期间我们发布的《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各类公共资源交易活动招标采购的实施意见》、《关于疫情防控期间紧急项目开展招标活动的通知》和《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开展政府采购活动的通知》等一系列举措,切实回应社会有关疫情防控期间开展公共资源交易工作的各种关切。

2、开展“服务事项高效办”活动。加大宣传力度,积极向广大服务对象宣传《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关于积极应对疫情创新做好招投标工作保障经济平稳运行的通知》(发改电[2020]170号)、《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开展政府采购活动有关事项的通知》(财办库〔2020〕29号)、《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政府采购工作有关事项的通知》(辽财采〔2020〕25号)等文件精神,扩大疫情防控期间,我们建立的“绿色通道”服务机制,不见面服务等服务举措的知晓率,不断优化服务措施,提升交易效率,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工作,做到疫情防控和招标采购工作“两不误、两促进”。

四、活动总结

1、活动后及时向市委市政府信息部门和中心网站报送相关信息。

2、严格按要求在5月8日前向市政务公开办报送活动摘要、图片信息,于5月22日前报送活动总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