鞍山市生态环境局2020年“5·15政务公开日”活动方案
信息来源:鞍山市生态环境局发布时间:2020-05-15浏览次数:
【字体: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根据《鞍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开展第十四届“5·15政务公开日”活动的通知》(鞍政办明电〔2020〕12号)文件要求,加强生态环境政务公开工作宣传,提升公众生态环境保护意识,结合我局实际,制定第十四届“5·15政务公开日”活动方案。

一、组织领导及分工

1.成立第十四届鞍山市生态环境局政务公开日宣传活动领导小组。

2.责任分工:

局办公室:负责活动方案的制定、具体内容的实施,负责新媒体上的活动事项,负责与新媒体沟通协调。

机关党委办公室:负责协调各部门参与活动。

二、活动主题

做好新时代政务公开,助推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三、具体内容

(一)活动时间

2020年5月15日——2020年5月31日。

(二)活动形式

按照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总体要求,避免人员聚集,本次活动以线上方式开展。

(三)活动内容

1.张贴宣传标语。制作政务公开工作宣传互动标语,在市生态环境局机关大门处张贴。

2.开设专栏。在鞍山市生态环境局网站、“鞍山微环保”微信公众号及“鞍山环保”官方微博开设活动专栏,发布相关政策信息及活动内容。

3.开展主题活动。积极参与市政府政务公开组织开展的主题活动,及时发布企业复工复产及经济社会发展重点工作信息,回应社会关切。

四、工作要求

1.加强部门联动。由领导小组沟通协调,做好服务中心、执法队及各分局的动员工作,积极参与活动,发布相关信息。

2.注重活动实效。各部门要根据职责分工,完成好各项活动内容,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务求取得实效。

3.做好总结报告。积极做好活动总结,对于活动中未能解决的群众留言,在活动结束后要仍要及时推进并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