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东区全面开展第十四届“5.15政务公开日”活动——做好新时代政务公开,助推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信息来源:铁东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发布时间:2020-05-15浏览次数:
【字体: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5月15日是辽宁省第十四届政务公开日活动,铁东区政府根据省、市要求,在全区范围内全面部署,严格线上方式进行宣传,通过开展“重要工作部门谈”、“行政决策大家看”、“服务事项高效办”、“群众难题我来答”的网站宣传形式,提升公众对政务公开的了解,加强公众对政府监督的意识,回应社会普遍关切的问题,听取公众意见和建议,解读文件政策内容,切实满足人民群众需求。

一、全面部署,制订下发铁东区第十四届“5.15政务公开日”宣传活动方案。为保证此次活动取得实效,我区下发了《铁东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铁东区第十四届“5.15政务公开日”宣传活动方案>的通知》,(以下简称方案)明确了活动主题、活动形式、活动内容和工作要求,方案根据市政府要求,按照活动内容详细部署,活动栏目具体细化,时间节点明确,具有较好的指导性和操作性,便于各单位扎实有效地开展此次宣传活动。

二、领导重视,召开专题会议部署工作。区政府高度重视政务公开、营商环境宣传活动。5月14日,区政府主持召开了政府常务扩大会议,会上重点部署政务公开工作。会上传达了《方案》的要求,通过了铁东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强政府文件公开和审查工作的通知》。明确了各部门按照方案统一部署,深入宣贯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助力“重实干、强执行、抓落实”专项行动落实落地。并通过总结往届政务公开日宣传活动的情况,分析了存在的优势与不足,力争在此次线上宣传活动中突出主题,扬长避短,同时要求重点工作部门就人民群众关注的切身利益,做足做细前期准备工作,积极回应百姓关切,为市民答疑解惑,切实把我区政务公开工作进一步推向深处,并落实落地。

三、积极行动,全面开展政务公开日宣传活动。一是从下发《方案》以来,在铁东区政务公开群里下发通知,要求区属各单位报送本单位活动方案和政务公开日拟发布的文字、图片和视频信息。二是我办将整理后拟发布信息及时报送市政府办公室。三是区政府组织区发改局、教育局、民政局等部门通过线上开展“重要工作部门谈”、“行政决策大家看”、“服务事项高效办”、“群众难题我来答”的网上宣传形式,搭建互动平台,广泛宣传政务公开、营商环境工作等,充分利用了网络优势。四是在铁东区政府正门大厅以电子大屏滚动形式宣传活动主题,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
1.19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