鞍山市工信局“5•15政务公开日”活动总结
信息来源:鞍山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发布时间:2020-05-21浏览次数:
【字体: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今年5月15日是辽宁省第十四个政务公开日,根据市政府办公室相关文件精神,以做好新时代政务公开,助推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主题,以服务群众、方便群众为出发点,结合我局实际,组织开展了以线上宣传为主要形式的政务公开日活动。现将有关情况汇报如下:

一、提高认识、加强领导

为深入贯彻落实5.15政务公开日活动,我局领导高度重视,认真听取了此次活动的专题汇报,针对此次活动恰逢疫情期间,主要采取线上进行,对活动的形式、参加的人员、宣传的内容等作出了安排和部署。明确指出:要把开展政务公开日活动与宣传助力“春风行动”三号工程结合起来、把便民服务与实际工作结合起来,保证活动不走过场,切实做到方便群众、服务群众,充分保障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我局制定了5.15政务公开日活动方案,积极与相关媒体沟通协调,确保活动顺利开展。

二、加强学习,把握标准

按通知要求,我局工作人员进一步了解掌握政务公开工作的任务、方法步骤、目标要求,公开的内容、标准和程序等,不断提高政务公开水平。

三、线上为主,多措并举

我局围绕活动主题,立足工作实际,以开展“春风行动”系列工程为抓手,深入开展帮扶企业、“重要工作部门谈”、“政务公开社会评”等活动。按照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总体要求,避免人员聚集,主要以线上方式开展活动,以新闻媒体、市政府网站、我局网站为主要载体。

围绕新冠疫情防控、企业复工复产、春风行动系列工程等,以文字信息、图片、视频等形式,在我局网站“春风行动三号工程”专栏和新闻媒体报送信息,开展“重要工作部门谈”活动,截至5月21日,在新闻媒体上发布报道5篇、在各级网站上发布信息18篇。

5月15日当天,我局开展“政务公开社会评”活动。通过部门网站,集中发布由省政府办公厅编制的全省政务公开工作情况调查问卷,征求公众对政务公开工作的意见建议,积极梳理、吸纳民智,推动我局政务公开工作向纵深发展,切实满足人民群众需求。

5月15日恰逢全市电力设施保护宣传月,我局通过设置展板等形式,宣传电力设施保护方面的相关法律法规,包括《中华人民共和国电力法》、国家《电力设施保护条例》、《辽宁省电力设施保护条例》等内容,对电力设施保护工作进行了一次全方位的宣传。

我局以这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强化为民服务的意识,宣传助力“春风行动”三号工程和复工复产,受到了企业的广泛好评,今后我局将结合实际,立足企业和群众需求,重点向基层延伸,不断丰富政务公开活动的内容和形式,更好服务社会公众。

 

鞍山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2020年5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