鞍山市商务局“5.15政务公开日”活动工作总结
信息来源:鞍山市商务局发布时间:2020-05-22浏览次数:
【字体: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按照《鞍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开展“5.15政务公开日”活动的通知》有关要求,市商务局高度重视、精心安排,开展了“重要工作部门谈”和“行政决策大家看”主题活动,现将有关情况总结如下:

一、提高认识,加强领导

政务公开是行政机关全面推进决策、执行、管理、服务、结果公开、文件公开、回应社会关切,保障公众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增强政府公信力、执行力,提升政府治理能力的重要举措。商务局已经成立了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全力推进我局政务公开工作。

二、精心组织,明确任务

为了完成此次政务公开宣传活动,商务局政务公开领导小组研究决定,以办公室为主,局综合法规科、督查考核科、消费促进科、涉外管理科配合的方式完成此次政务公开宣传活动。

三、政务公开活动情况

1.“重要工作部门谈”主题活动开展情况

一是公开了新冠疫情防控后勤保障相关工作。我局从疫情防控资金保障、防疫物资采购、防疫物资科学调配、引导鼓励社会捐赠、生活必需品供应等相关工作进行了公示。

二是公开了全市商贸流通服务业开复工相关情况。我局公示了批发、零售、住宿、餐饮、家政、洗染、美容美发、洗浴等行业的开复工情况。

2. “行政决策大家看”主题活动开展情况

以文件公开的形式,发布了鞍山市疫情防控期间做好农商互联完善农产品供应链体系的相关文件。

此次活动得到了局领导的高度重视和机关相关科室的积极配合,取得了较好的宣传效果,完成了市政府交办的工作任务。

鞍山市商务局

2020年5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