鞍山市5.15政务公开日“群众难题我来答”接听统计(市住建局)
信息来源:鞍山8890民生问题大数据平台发布时间:2020-05-26浏览次数:
【字体: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日期

5月20日接听单位市住建局
接听专家姓名:张珍(鞍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物业科科长)、石慧芙(城市建设发展中心市政事务部道桥办)、弭宪民、张再柱(城市建设发展中心市政事务部排水办)
当日受理件量9直接答复件量4
记录转办量5接听时间9:00-11:00

典型问答汇总:

1、 物业用房归谁所有?

答:物业管理用房的所有权依法属于全体业主,物业管理企业不得改变物业管理用房的用途。

2、 业主的认定

:房屋的所有权人为业主。

3、 业主委员会是如何产生的?每届任期为多长时间?

答:业主委员会由业主大会选举产生的,业主委员会由五至十一名委员单数组成,每届任期不超过五年。

4、住房专项维修资金归谁所有?

答:住宅专项维修资金属于业主所有,专项用于物业保修期满后物业共用部位、共用设施设备专项维修和更新改造,任何人不能挪作他用。

5、 铁东区工农街北侧中华路西三十米,新园高中门前排水联络管破损造成路面坍陷。

答:已详细记录诉求人信息,并第一时间安排维修单位尽快施工。

6、 立山区莘华路,生产街南100米检查井,井边破损

答:已详细记录诉求人信息,第一时间与网格员联系经现场确认为市管排水井,并第一时间安排维修单位到现场维修。

7、 立山区胜利路与羊草桩路交叉路口处,下雨天道路积水,影响交通出行。

答:已详细记录诉求人信息,经市政部核实该处缺少雨水篦子收水能力较差,安排维修单位尽快施工增加雨水井。

8、 铁西区民生西路北侧,兴盛路东200米,雨水井井边塌陷

答:已详细记录诉求人信息,第一时间与网格员联系经现场确认为市管排水井,已安排维修单位到现场维修。

9、 铁东区解放东路南侧生日酒店门前道路破损。

答:已详细记录诉求人信息,第一时间与网格员联系确认破损面积,并安排维修单位到现场进行维修.

张珍(鞍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科长)

图片3.png

石慧芙(城市建设发展中心市政事务部道桥办)

图片4.png

弭宪民(城市建设发展中心市政事务部排水办)

图片5.png

张再住(城市建设发展中心市政事务部排水办)

图片6.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