鞍山市5.15政务公开日“群众难题我来答"接听统计(市行政审批局)
信息来源:鞍山8890民生问题大数据平台发布时间:2020-05-26浏览次数:
【字体: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日期5月21日接听单位市行政审批局
接听专家姓名:吴冠男(业务协调科科长)、胡志伟(业务协调科)
当日受理件量6直接答复件量6
记录转办量0接听时间14:00-17:00

典型问答汇总:

1、 办理公共卫生许可证需要什么材料?

答:(1)公共场所卫生许可申请表;(2)工商营业执照或法人证书或民办非企业证书复印件;(3)法定代表人或者负责人身份证明复印件(委托他人办理的提交授权委托书原件和受委托人身份证明复印件);(4)公共场所地址方位示意图、平面图和卫生设施平面布局图复印件(5)有资质的检测机构出具的一年内公共场所卫生检测或者评价报告原件及复印件(使用集中空调通风系统的,提交集中空调通风系统竣工图纸、有资质的检测机构出具的一年内集中空调通风系统卫生检测或者评价报告原件及复印件)。

2、 开设股份有限公司需要什么材料?

答:(1)《公司登记(备案)申请书》。(2)公司章程(有限责任公司由全体股东签署,股份有限公司由全体发起人签署)。(3)股东、发起人的主体资格证明或自然人身份证明。    ◆ 股东、发起人为企业的,提交营业执照复印件。    ◆ 股东、发起人为事业法人的,提交事业法人登记证书复印件。    ◆ 股东、发起人为社团法人的,提交社团法人登记证复印件。    ◆ 股东、发起人为民办非企业单位的,提交民办非企业单位证书复印件。    ◆ 股东、发起人为自然人的,提交身份证件复印件。◆ 其他股东、发起人的,提交有关法律法规规定的资格证明复印件。(4)法定代表人、董事、监事和经理的任职文件。◆根据《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规定,有限责任公司提交股东决定或股东会决议,发起设立的股份有限公司提交股东大会会议记录(募集设立的股份有限公司提交创立大会会议记录)。对《公司法》和章程规定公司组织机构人员任职须经董事会、监事会等形式产生的,还需提交董事签字的董事会决议、监事签字的监事会决议等相关材料。(5)住所使用证明。(6)募集设立的股份有限公司提交依法设立的验资机构出具的验资证明。涉及发起人首次出资是非货币财产的,提交已办理财产权转移手续的证明文件(7)募集设立的股份有限公司公开发行股票的应提交国务院证券监督管理机构的核准文件。(8)法律、行政法规和国务院决定规定设立公司必须报经批准的或公司申请登记的经营范围中有法律、行政法规和国务院决定规定必须在登记前报经批准的项目,提交有关批准文件或者许可证件的复印件。

3、办理医师注册需要什么材料?

答:(1)《医师执业、变更执业、多机构备案申请审核表》;(2)《医师资格证书》原件及复印件(执业助理医师取得执业医师资格后申请注册同时提交执业助理医师执业证书原件);(3 6个月2寸白底免冠正面半身照片;(4 上一期医师定期考核合格证明(执业未满两年的除外);5 拟执业机构《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副本(含诊疗科目附页)复印件(住培医师不提供);6 二级以上综合医院出具的申请人6个月以内的健康证明。注:获得医师资格二年后申请注册或中止医师执业活动二年以上的,另需提交省级以上卫生健康行政部门指定的机构接受连续6个月以上培训的考核合格证明。

4、办理护士执业注册证书需要什么材料?

答:(1)《护士执业注册申请审核表》;(2申请人身份证明复印件;(3护士执业资格考试成绩合格证明原件及复印件;4申请人学历证书原件及复印件;(5在教学、综合医院完成8个月以上护理临床实习证明;(6具备健康体检服务资质医疗机构出具的申请人6个月内健康体检证明;(7正面免冠白底彩色2寸近照1;注:通过全国护士执业资格考试之日起3年内未注册的,另需提交在省内二级以上教学、综合医院接受3个月临床护理(助产)培训并考核合格证明。

5、办理营运客车类型等级评定需要什么材料?

答:(1)机动车行驶证原件(同时提供复印件存档);(2) 车辆综合性能检测合格证原件(同时提供复印件存档);(3) 机动车注册登记证书原件(同时提供复印件存档);(4) 整车出厂合格证复印件;(5) 辽宁省道路运输车辆燃料消耗量达标车辆参数及配置核查表原件(同时提供复印件存档);(6) 安装卫星定位系统的证明手续;(7) 车辆申请评定等级类型所发布的《高级客车类型划分及等级评定表》或《中级客车类型划分及等级评定表》批次文件;(8) 车辆照片三张(车内一张,能反映车内设施全貌;车外两张,为车前方左右侧45度角);(9) 申请评定特大型高二、三级和大型高二、三级以及卧铺客车的车辆,经营者应提供车身为全承载式结构的证明材料《汽车整车产品定型检验报告》(10)《鞍山市营运客车类型划分及等级评定表》(一式四份)

6、办理出租车驾驶员资格证需要什么材料?

答:(1)《出租汽车背景审查登记表》;(2)《出租汽车驾驶员从业资格证考试申请表》(附录5);(3) 身份证原件;(4) 驾驶证正副页原件;(5) 2寸免冠带有交通徽章和身份证号照片两张;(6) 外市人口须提供《居住证》或《暂住人口登记凭证》。       

吴冠男(市行政审批局业务协调科科长)

图片7.png

胡志伟(市行政审批局业务协调科)

图片8.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