鞍山市5.15政务公开日“群众难题我来答”接听统计(市卫健委)
信息来源:鞍山8890民生问题大数据平台发布时间:2020-05-26浏览次数:
【字体: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日期5月21日接听单位卫健委
接听专家姓名:李楠(群众诉求工作科)、王爱莉(市中心医院医调办)
当日受理件量5直接答复件量5
记录转办量0接听时间9:00-11:00

典型问答汇总:

1、咨询:黑龙江来鞍人员隔离政策问题。

答:已告知为加快建立健康认证跨地区通用互认机制,对于来自国内低风险地区的来鞍返鞍人员(湖北、黑龙江等重点地区除外),只要持有电子通行证且没有确诊病例、疑似病例接触史,入鞍后不再进行集中隔离和居家隔离,由所在单位或企业组织跟踪观察,可以开展正常商务、旅游和其他活动。严格执行湖北、黑龙江等重点地区来(返)鞍人员集中隔离14天的要求,隔离期满后要继续跟踪监测14天。湖北、黑龙江等重点地区来(返)鞍人员要主动报告,配合社区集中隔离的工作,对于拒不配合、提供虚假信息、不主动报告、不主动集中隔离的人员,将依法依规追究责任。

2、鞍山市接种HPV疫苗到地方?

答:目前,鞍山市HPV疫苗采取预约接种,九价疫苗可到鞍钢总院进行预约咨询,四价疫苗可到市长大医院预约咨询。预约电话:6705363(长大医院),6706211(鞍钢总院

3、咨询个人进行核酸检测问题?

答:按照“愿检尽检”的原则,个人需要进行核酸检测,需要到鞍山市第二医院,预约电话:或者到中心医院微信公众号进行预约。指定市第二医院为定点采样医疗机构市疾控中心为定点检测机构。  按照省医保局、省卫健委《关于临时设立新型冠状病毒相关检测价格项目的通知》(辽医保〔202032 号)规定的价格标准执行,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服务的临时价格为 60 / 次(不含检测试剂),按照近期检测试剂采购成本 158 /次计算,合计每次检测参考价格为 218 /次(根据采购试剂批次不同,动态调整价格)。 有检测需求的人员需提前与市第二医院电话预约采样时间。市第二医院需在标本采集后 48 小时内将检测结果反馈给受检人员,并出具检测结果报告单。 由于目前检测需求量较大,检测能力有限,需要耐心等待。市第二医院预约咨询电话:04128233453(8:00-11:30 13:00-16:30) 市第二医院地址:铁西区解放西路 58 号。

4、咨询5月末是否可以举办婚宴问题。

答:按照鞍山市疫情防控指挥部15号令,目前举办婚宴是不允许的,至于5月底是否可以允许举办需要等待政策是否变更。请随时关注鞍山各大官网。

5、建议中心医院加强就诊流程公示。

答:感谢您的建议,我们已经开始陆续开展各个科室就诊流程的公示,让患者对就诊流程一目了然,做到心中有数。

李楠(鞍山市卫健委群众诉求工作科)

图片12.png

王爱莉(鞍山市卫健委市中心医院医调办)

图片13.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