鞍山市5.15政务公开日“群众难题我来答”接听统计(市场监督管理局)
信息来源:鞍山8890民生问题大数据平台发布时间:2020-05-26浏览次数:
【字体: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日期

5月21日接听单位市场监督管理局
接听专家姓名:王灏源(市场监管事务服务中心 副主任)、张宁(食品流通科)、江克(投诉举报办公室)
当日受理件量7直接答复件量6
记录转办量1接听时间14:00-17:00

典型问答汇总:

1、 中国平安车险,理赔纠纷问题?

答:已第一时间转派至银保监局。

2、食品经营许可证怎么办理?

答:食品经营许可程序包括申请、受理、审核、发放等。申请取得营业执照后向经营所在地的注册审批受理单位提出食品经营许可申请,按照《食品流通许可证管理办法》的要求递交相关资料。(提供材料:1、营业执照副本或者其他主体资格证明文件复印件;2、法定代表人(负责人)及食品安全管理人员的身份证明复印件;3、从事直接接触入口食品的从业人员健康体检合格证明复印件;4、经营场所(含外设仓库)使用证明复印件以及经营场所(含外设仓库)的地理位置示意图;5、与食品经营相关的经营设备、工具清单(申请书内含);6、经营场所和设备布局、加工流程、(卫生)设施等示意图及说明;7、食品安全管理制度目录(具体文本在现场核查时提供,详见备注); 8、委托他人办理的,提交委托书以及代理人的身份证明复印件。9、特殊情形,还应当提交下列材料:(1)《食品自动售货设备备案表》;(2)《食品送货车登记表》;(3)《食品仓储库备案表》;(4)申请销售散装熟食制品的,应当提交与挂钩生产单位的合作协议(合同),提交生产单位的《食品生产许可证》复印件。)注册审批受理单位及辖区各市场监督管理所现场核查,现场核查合格后发放食品经营许可证。

3、食品安全问题咨询及投诉举报电话是多少?

答:请拨打12315、12345或8890000投诉举报热线。

4、食品进货查验记录应保存多长时间?

答:食品进货记录和凭证保存期限不得少于产品保质期满后六个月;没有明确保质期的,保存期限不得少于二年。

5、食品经营许可证怎么办理?

答:食品经营许可程序包括申请、受理、审核、发放等。申请取得营业执照后向经营所在地的注册审批受理单位提出食品经营许可申请,按照《食品流通许可证管理办法》的要求递交相关资料。(提供材料:(1)、营业执照副本或者其他主体资格证明文件复印件;(2)、法定代表人(负责人)及食品安全管理人员的身份证明复印件;(3)、从事直接接触入口食品的从业人员健康体检合格证明复印件;(4)、经营场所(含外设仓库)使用证明复印件以及经营场所(含外设仓库)的地理位置示意图;(5)、与食品经营相关的经营设备、工具清单(申请书内含);(6)、经营场所和设备布局、加工流程、(卫生)设施等示意图及说明;(7、食品安全管理制度目录(具体文本在现场核查时提供,详见备注); (8)、委托他人办理的,提交委托书以及代理人的身份证明复印件。(9)、特殊情形,还应当提交下列材料:《食品自动售货设备备案表》;《食品送货车登记表》;《食品仓储库备案表》;申请销售散装熟食制品的,应当提交与挂钩生产单位的合作协议(合同),提交生产单位的《食品生产许可证》复印件。)注册审批受理单位及辖区各市场监督管理所现场核查,现场核查合格后发放食品经营许可证。

6、食品安全问题咨询及投诉举报电话是多少?

答:请拨打12315、12345或8890000投诉举报热线。

7、食品进货查验记录应保存多长时间?

答:食品进货记录和凭证保存期限不得少于产品保质期满后六个月;没有明确保质期的,保存期限不得少于二年。

8、铁东区家乐福超市一楼蓝奇岛淘气堡储值卡退卡问题

答:已详细记录诉求人信息,并第一时间转派至铁东区市场监督局。   

王灏源(市场监管事务服务中心 副主任)

图片9.png

张宁(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流通科)

图片10.png

江克(投诉举报办公室)

图片1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