鞍山市5.15政务公开日"群众难题我来答"接听统计(市交通局)
信息来源:鞍山8890民生问题大数据平台发布时间:2020-05-27浏览次数:
【字体: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日期5月20日接听单位市交通局
接听专家姓名:于冠一(市交通局交通执法队客运大队)、王英弼(市交通局交通执法队教育培训大队)、靳铎(市交通局交通执法队综合法规科)、朱殿龙(市交通局交通执法队综合法规科)、回宇(市交通局交通执法队教育培训大队
当日受理件量10件直接答复件量10件
记录转办量0接听时间14:00-17:00

典型问答汇总:

1、 乘客投诉车牌照为辽CTD089的车辆为黑车,要求给予处理。

答:(1)、由于正值交通执法改革期间,交通综合执法工作正在筹建中,相关手续正在完善,我们已经开始全面安排对非法营运专项打击工作,加大宣传力度。(2)、当前市交通综合执法部门已会同公安部门正在组建执法队伍,对涉事人员及车主进行批评教育并通过新闻媒体扩大宣传范围。(3)、下一步,我们抓紧完善执法的相关工作,并与有关部门密切配合,成立专门打击非法营运工作的执法队伍,加大非法营运的打击力度,净化鞍山客运市场,为营造百姓放心出行的良好客运市场环境创造有利条件。

2、 出租汽车驾驶员从业资格考试题库有多少道题,考试考多少道,分几科目,多少分合格?

答:题库共有一千道题,考一百道题,分全国公共及区域两个科目,每个科目各50题50分,每科40分以上为合格(含40分)。政策名称《交通运输部关于改革出租汽车驾驶员从业资格考试有关工作的通知》发文单位:交通运输部发文时间:2016年10月24日

3、申请参加出租汽车驾驶员从业资格考试的考生应具备什么条件?

答:(一)取得相应准驾车型机动车驾驶证并具有三年以上驾驶经历。(二)无交通肇事犯罪,危险驾驶犯罪记录,无吸毒记录,无饮酒后驾驶记录,最近3个记分周期没有记满12分记录。(三)无暴力犯罪记录。政策名称《出租汽车驾驶员从业资格管理规定》发文单位:交通运输部发文时间:2016年10月1日

4、 出租汽车驾驶员从业资格考试题库在哪个网站可以查到?

答:可关注鞍山出租汽车协会微信公众号或自带U盘到鞍山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教育培训大队录入。政策名称:《出租汽车驾驶员从业资格管理规定》交通运输部令2016年第63号。发文单位:交通运输部发文时间:2011年12月26日

5、什么是超限运输违法行为?

答:车辆超限使用汽车渡船或者在公路上擅自超限行驶。政策名称:《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路法》发文单位: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发文时间:1997年7月3日生效时间:1998年1月1日政策内容:第五十条 超过公路、公路桥梁、公路隧道或者汽车渡船的限载、限高、限宽、限长标准的车辆,不得在有限定标准的公路、公路桥梁上或者公路隧道内行驶,不得使用汽车渡船。

6、超限运输车辆认定标准?

答:政策名称:《超限运输车辆行驶公路管理规定》发文文号:交通运输部令2016年第62号发文单位:交通运输部发文时间:2016年8月18日生效时间:2016年9月21日政策内容:第三条 本规定所称超限运输车辆,是指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货物运输车辆:(一)车货总高度从地面算起超过4米;(二)车货总宽度超过2.55米;(三)车货总长度超过18.1米;(四)二轴货车,其车货总质量超过18000千克;(五)三轴货车,其车货总质量超过25000千克;三轴汽车列车,其车货总质量超过27000千克;(六)四轴货车,其车货总质量超过31000千克;四轴汽车列车,其车货总质量超过36000千克;(七)五轴汽车列车,其车货总质量超过43000千克;(八)六轴及六轴以上汽车列车,其车货总质量超过49000千克,其中牵引车驱动轴为单轴的,其车货总质量超过46000千克。前款规定的限定标准的认定,还应当遵守下列要求:(一)二轴组按照二个轴计算,三轴组按照三个轴计算;(二)除驱动轴外,二轴组、三轴组以及半挂车和全挂车的车轴每侧轮胎按照双轮胎计算,若每轴每侧轮胎为单轮胎,限定标准减少3000千克,但安装符合国家有关标准的加宽轮胎的除外;(三)车辆最大允许总质量不应超过各车轴最大允许轴荷之和;(四)拖拉机、农用车、低速货车,以行驶证核定的总质量为限定标准;(五)符合《汽车、挂车及汽车列车外廓尺寸、轴荷及质量限值》(GB1589)规定的冷藏车、汽车列车、安装空气悬架的车辆,以及专用作业车,不认定为超限运输车辆。

7、路警联合执法中违法超限超载运输车辆由哪个部门处罚?

答:公安交管部门。政策名称:《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推进物流降本增效促进实体经济发展的意见》发文文号:国办发〔2017〕73号发文单位:国务院办公厅发文时间:2017年8月7日

8、关于货物运输扬撒的处罚标准?

答: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运输条例》第六章 第六十九条 违反本条例的规定,客运经营者、货运经营者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由县级以上道路运输管理机构责令改正,处1000元以上3000元以下的罚款;情节严重的,由原许可机关吊销道路运输经营许可证:(五)没有采取必要措施防止货物脱落、扬撒等的。

9、诉求人反映岫岩科三练车路线影响生活?

答: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国务院【2017】687号第二十条、在道路上学习驾驶应当按照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制定的路线、时间进行。建议到岫岩公安交管部门咨询。

10、报名驾驶证后未参加考试如何退费?

答:未参加科目一考试,退还已缴纳费用的50%,合同终止。政策名称:《鞍山市机动车驾驶员培训合同》发文单位:鞍山市工商局、鞍山市交通委发文时间:2015年11月18日生效时间:2016年1月1日政策内容:第六条因乙方(学员方)原因提前终止培训的,按下列条款办理:已进入培训项目后,若乙方提出终止培训,分别按下列条件退费:未参加科目一考试,退还已缴纳费用的50%,合同终止。  

于冠一(市交通局交通执法队客运大队)

图片14.png

王英弼(市交通局交通执法队教育培训大队)

图片15.png

靳铎(市交通局交通执法队综合法规科)

图片16.png

朱殿龙(市交通局交通执法队综合法规科)

图片17.png

回宇(市交通局交通执法队教育培训大队)

图片18.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