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全力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 鞍山在行动
风雨无阻 志愿者为复学学生保驾护航
信息来源:千华网发布时间:2020-05-28浏览次数:

11.jpg

5月27日清晨上学时间,突降阵雨。在铁西区黎明小学的校门口,忘带雨具急匆匆跑到校门口的学生头顶,总会出现“红马甲”或“蓝马甲”为他们撑起一把雨伞,护送他们走入校园。这是黎明小学校门外活跃的两个志愿者团队,一个是身穿红马甲的“五老”志愿者黎明小学护校队;一个是身穿“蓝马甲”的“蓝色之翼”家长志愿者护校队。自从返校复课后,每天都有50余名这样的志愿者默默为学生们安全上下学保驾护航。

22.jpg

33.jpg

据介绍,“红马甲”志愿者所在的“五老”志愿者黎明小学护校队成立于2003年,参与服务的志愿者大多是退休老人。他们经常在学校门前疏导交通,保护学生上下学安全过马路,至今已坚持了17年。19日,黎明小学高年级学生返校复课后,学校考虑到“五老”志愿者年龄和身体原因,结合学校实际情况和家长的建议,学校家长委员会成立了“蓝色之翼”家长志愿者护校队,共同疏导校门前学生上下学的交通。家长志愿者护校队共计42名成员,每班每天由2名家长志愿者轮流参与,帮助维持学生入学晨检和放学校门前的秩序,提醒孩子们排队保持一米间距,并及时疏散送学生的家长、车辆。确保校门前学生、家长不聚集、不扎堆,有效防控疫情期间学生上学、放学的校门前安全。

44.jpg